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时政
西青区召开“勠力同心 砥砺前行”2019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攻坚大会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王擎 宇罡 卢海林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09-09
内容提要:9月6日上午,西青区召开“勠力同心 砥砺前行”2019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攻坚大会,通报全市第二季度专项测评、全区第二季度群众满意度测评以及区创文办日常督查发现的主要问题,并对2019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区重点领域攻坚行动方案和组织推动机制进行部署。

  9月6日上午,西青区召开“勠力同心 砥砺前行”2019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攻坚大会,通报全市第二季度专项测评、全区第二季度群众满意度测评以及区创文办日常督查发现的主要问题,并对2019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区重点领域攻坚行动方案和组织推动机制进行部署。区委书记李清,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凤祥出席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洪茹,区政协主席苑树发等区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在各街镇、开发区设分会场。

  李清在讲话中强调,天津市“全域创建文明城区三年行动计划”中期推动会在我区召开,市委对我区“创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但是从市、区创文督查行动中发现的主要问题来看,当前我区的“创文”工作还存在基础工作不够扎实、个别干部思想作风还有偏差等突出问题。各街镇、各部门、各单位要紧盯关键环节,高标准抓好创文各项工作。要对实地点位进行再摸底再排查,及时整改存在问题,做到“规定动作”达标、“自选动作”创新,着力培育一批有特色的示范点位。要进一步强化市容环境管理、提升社区环境治理、完善硬件设施建设、加快推广垃圾分类、提升窗口服务质量、加大不文明行为治理力度,着力筑牢百姓幸福生活“根基”。要把“创文”工作作为一项民心工程,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要充分发挥社区网格员责任,加大宣传发动、问题发现、处理反馈力度,主动上门进行创文宣传、创文问答、创文满意度测评,与居民群众进行“零距离”接触,积极宣传创文知识,征集群众意见,提高群众对创文的知晓率和支持率。区级领导要率先垂范,靠前指挥,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形成合力;各街镇、开发区要切实履行属地责任,管好自己的阵地,对照标准自查自改;区级部门要担起属事责任,发挥好行业指导作用,把各项任务落实到位;各级执法力量要动真碰硬,依法履职尽责,为“创文”工作保驾护航。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增强全局观念,强化担当作为,形成“创文”工作的强大合力。

  白凤祥部署了《2019年西青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重点领域攻坚行动方案》,明确了“市容环境治理、交通秩序治理、社区服务管理、商贸市场治理、规范养犬治理、背街小巷治理、窗口服务提升、客运站点治理、文化环境及校园周边、满意度提升”等十大攻坚行动任务,并从“组织推动、问题协调、预警督办”三方面入手,就相关组织推动机制进行说明。白凤祥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是区委、区政府对全区人民的郑重承诺,也是加快推进城市化进程、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的重要抓手。全区上下要形成“明确职责、协调推动、发现交办、整改落实、验收销号”的工作闭环机制,做到新问题能发现、老问题能破解,难点问题有突破、回潮问题有举措,确保“创文”攻坚行动取得实效。

  会上,公安西青分局、区民政局、杨柳青镇有关负责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参加会议。

原标题:西青区召开“勠力同心 砥砺前行”2019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攻坚大会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