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时政
西青区开展“星期六创文志愿服务活动”暨背街里巷专项清整活动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09-09
内容提要:9月7日上午,西青区组织开展“星期六创文志愿服务活动”暨背街里巷专项清整活动,进一步深化全区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配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的开展,着力解决背街里巷环境秩序管理问题,为居民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9月7日上午,西青区组织开展“星期六创文志愿服务活动”暨背街里巷专项清整活动,进一步深化全区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配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的开展,着力解决背街里巷环境秩序管理问题,为居民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区委书记李清,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凤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洪茹,区政协主席苑树发等区领导,分别带队深入到杨柳青镇广汇园菜市场周边、张家窝镇灵泉南里、平津战役前线指挥部药王庙大街、中北镇万源路菜市场周边等地,同各委办局、各街镇机关党员干部,社区居委会、村“两委”班子成员及村民、居民志愿者代表一起,清整环境卫生,扮靓大美西青。

  活动现场,区领导与广大机关党员干部、社区工作人员一起,通过上门的形式,深入部分商户店内,详细询问商户对全区创文工作的知晓和参与情况,耐心细致讲解创文有关工作,督促商户规范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并将《西青区门前市容环境卫生责任告知书》以及《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垃圾分类等宣传品发放至商户手中,鼓励大家要身体力行积极地参与到全区的创文工作中来,始终确保店内店外环境干净整洁,为西青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贡献力量。

  除了入户宣传外,区领导还与大家一起清整道路卫生、清洗维修公共设施、清理垃圾堆物和脏乱死角、清理园林绿化中的垃圾等,大家分工明确、各司其职,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

  区领导在活动中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是区委、区政府对全区人民的郑重承诺,也是加快推进城市化进程、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的重要抓手。全区上下要充分认识到创文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强化市容环境管理,对重点点位进行拉网式排查,真正实现城乡结合部、背街小巷的全覆盖,真正做到常态化、精细化管理。要继续深化机关干部志愿服务,每周明确服务主题,集中组织机关干部利用周六时间下沉社区,与群众进行面对面地交流,实现创文工作真正全覆盖。要扩大群众参与,完善志愿服务供需对接、嘉许奖励等各项制度,强化资金保障,切实推进志愿服务日常化、常态化。同时,各有关单位要增强全局观念,强化协同配合,形成创文工作的强大合力,推进全区创文工作再上新台阶。

  据了解,此次背街里巷专项清整活动是“星期六创文志愿服务活动”的首次主题活动,后续西青区还将陆续开展农村全域清洁化环境卫生清整志愿服务活动以及围绕文明交通、生态环保、文明养宠等主题开展社区创文志愿服务宣传活动。

原标题:西青区开展“星期六创文志愿服务活动”暨背街里巷专项清整活动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