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追寻红色足迹 守初心担使命——西青区政企红色联盟重走长征路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乔瑞 马云静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09-05
内容提要: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红军长征出发85周年。在国庆节即将到来之际,西青区人社局和中建钢构天津有限公司,在辛口镇第六埠村红色教育基地联合开展了守初心担使命:政企红色联盟重走长征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实践教育活动。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红军长征出发85周年。在国庆节即将到来之际,西青区人社局和中建钢构天津有限公司,在辛口镇第六埠村红色教育基地联合开展了守初心担使命:政企红色联盟重走长征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实践教育活动。

  二万五千里长征简称“长征”,是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中国工农红军主力从长江南北各根据地向陕北根据地进行的战略大转移。1934年10月开始,1936年10月结束。历时两年,经过11个省,行程二万五千里。长征,书写的是奋斗历史,树立的是信仰丰碑。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指示中希望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初心和使命哪里寻找?就镌刻在那条生命等高线上,在那面烈士纪念墙上,在无数生死与共、守望相助的故事中。

  上午8点,全体人员身穿红军服装、佩戴党徽,在辛口镇第六埠村委会集合重温入党誓词,并举行授旗仪式。

  红旗招展,军歌嘹亮,在重走长征路活动中,90余名党员干部从第六埠村委会出发,经历了四渡赤水河、飞夺泸定桥、爬雪山过草地、三军大会师等环节,一路上始终保持着一往无前的干劲儿和团结进取的拼劲儿,相互扶持、彼此鼓励,用脚步丈量长征历程,用心灵感悟长征精神。

  李朋朋,是中建钢构天津有限公司的一名技能工人,曾参与到公司承接的哈斯彦清洁燃煤电厂、迪拜地铁、天津117大厦、北京中国尊、雄安市民服务中心等十余个国内外典型钢结构工程以及 “一带一路”沿线重点项目,这两天他刚从雄安高铁站项目现场上回到西青,他告诉记者,能够参加这次活动,他感觉非常有意义:“在项目现场,生活和工作的条件都非常艰苦,但是想到先辈们为创建新中国,抛头颅洒热血,真的很伟大,每一代人都有属于自己时代的长征路,今天的我们要从长征精神中汲取信心、智慧和力量,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长征’路上勇往直前。”

  前人栽树、后人乘凉。伟大事业需要几代人、十几代人、几十代人持续奋斗。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乃至一个团体,只要有艰苦奋斗的精神,就能够成就事业,创造辉煌。通过此次活动,大家表示,80多年前的长征是这样,80多年后的今天也是这样。接续历史,把革命前辈开创的光辉事业推向前进,我们会传承长征精神,在新的长征路上续写新的篇章。

  

原标题:追寻红色足迹 守初心担使命——西青区政企红色联盟重走长征路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