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图片
西青区青年志愿者服务景区 让游客玩“舒畅”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赵金婉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09-02

  为大力倡导文明旅游新风,西青区杨柳青镇紧紧围绕文明旅游工作,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在社会治理中积极作用,在镇党委领导下,杨柳青镇团委联合景区管委会、镇市容办、天津理工大学中环信息学院经管系组织青年志愿者在景区开展“文明旅游,魅力古镇”文明旅游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期间,青年志愿者身穿“红马甲”,通过发放《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向游客宣传在公共秩序、交通出行、社区生活、公共环境等方面的“负面清单”,帮助了解重罚“不文明”的情形;通过摆放展牌、与群众进行互动问答宣传垃圾分类知识;通过为游客指路、规范不文明停车、随地吐痰等行为,向游客宣传文明出行、文明旅游。

  几名来自陕西的游客表示,没想到杨柳青镇现在建设的那么好,志愿者们为我们指路,进行景点介绍,提供了暖心的服务,我们在这游玩得非常开心。

  通过活动的开展,在提高游客参与度的同时,让更多的人了解文明行为,参与文明创建,让“文明行为”融入到居民群众生活之中。近年来,杨柳青镇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系列论述,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为抓手,以建设文化旅游小镇、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国家5A级景区为目标,以古镇景区为主阵地,在培育和巩固城市文明上抓早抓紧,抓细抓常,持续用力,志愿服务工作使古镇旅游秩序更加规范,街道更加整洁,商户业态更加规范,文化气息更加浓厚,服务保障更加周全。(编辑 窦爱君 李美玲)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