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西青火炬手朱明静自强不息的故事
来源:西青融媒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08-20
内容提要:她是热爱生活的太阳花,她是敬业奉献的共产党员,她是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是天津手语联盟志愿者,是西青区残联聋人协会副主席,她是西青区融媒体中心手语主持人朱明静。幼时因为一次医疗事故,导致了她双耳失聪。但命运的不幸并没有让她自暴自弃,多年来她一直用自己的文字和对公益事业的热情,感染着周围的每一个人,小小的身躯为社会带来了无限正能量。

  她是热爱生活的太阳花,她是敬业奉献的共产党员,她是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是天津手语联盟志愿者,是西青区残联聋人协会副主席,她是西青区融媒体中心手语主持人朱明静。幼时因为一次医疗事故,导致了她双耳失聪。但命运的不幸并没有让她自暴自弃,多年来她一直用自己的文字和对公益事业的热情,感染着周围的每一个人,小小的身躯为社会带来了无限正能量。

  初中毕业时,朱明静出版了自己的第一本书《珍惜•爱》,她带着自己的处女作,进入了聋人学校。2012年考上天津理工大学聋人工学院的朱明静已经成为了一名乐观积极、富有爱心的有志青年。这也为她在后来的工作中爱岗敬业、积极奉献奠定了基础。大学期间,她热心公益,传播正能量,推广手语文化,为聋人与其他人搭起了沟通的桥梁。毕业前,她又相继出版了第二部书《破茧成蝶》和第三部书《太阳花》,而她自己,也完成了完美的蜕变,成为了一个像太阳花一样的女孩。

  与所有的年轻人一样,大学毕业后面临找工作的难题,她从来没有因为被拒绝而自怨自艾,而是努力的用实力证明自己。在2017年,她成为西青区融媒体中心的一名手语播报员,同时还负责部分新闻报道统计及每月小结工作。她十分珍惜自己来之不易的工作机会,工作积极认真,与同事相处融洽。

  通过手语播报,把西青区的天气情况及时的传达给不能听见声音的人们,把手语搬上荧幕,推广了手语。由于个人表现突出,她被任命为西青区聋人协会副主席,她积极参加各类手语知识讲座、残联活动,促进聋人融入社会,为残健融合默默奉献,发挥着自己的光和热。

  2015年,她荣获天津市向上向善好青年称号。2016年,她是“感动西青”十佳人物。2018年,她参加“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崇德向善 引领风尚”——西青区道德模范交流展示会,将自己的事迹进行汇报。

  2019年对朱明静来说是幸福的一年,这一年,她又做了很多事,也得到很多荣誉,在第六届天津市道德模范评选中,她被评选为敬业奉献模范,第四部长篇小说《千手•观音》也正在创作中,这是一个关于残疾人就业的故事;在《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出台后,作为党员的她也积极参与《条例》的宣传;2019年在天津举办的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中她被推选为西青区火炬手,她将要举起的是熊熊的生命之火,她奔向的是更加光明的未来!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