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天津
残运会火炬18日开始传递 火炬手共170人
来源:北方网 作者:任悦 编辑:曹静 日期:2019-08-16
内容提要:8月18日,距离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开幕还有一周的时间,本届赛会的火炬传递工作正式开始。170名火炬手,200名“小小护跑手”将为赛会拉开精彩序幕。

  8月18日,距离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开幕还有一周的时间,本届赛会的火炬传递工作正式开始。170名火炬手,200名“小小护跑手”将为赛会拉开精彩序幕。

  参加本届运动会火炬传递的火炬手共170人,男性122名,女性48名;年龄最大的65岁,年龄最小的17岁;残疾人火炬手87名,占火炬手总数的51.2%。 8月18日,在天津文化中心广场进行圣火采集。本着一切为残疾朋友着想的原则,本届运动会火炬传递形式作了一次创新,既传承了传统,又不拘泥于传统,概括为“一条线+满天星”。

  “一条线”,指区域线路传递,是以往火炬传递活动传统的传递形式,火炬手在道路上手手相传,通过接力的方式将圣火传递到庆祝活动现场。火炬传递按统一的活动流程进行,包括起跑仪式、火炬手传递、终点庆祝活动三个部分。火炬传递路线沿途可组织广大市民群众观看,在沿线宽阔区域设立体育文化活动展示区,开展相关群众体育活动,以烘托气氛。圣火采集地河西区和特奥会承办地滨海新区将采用这种形式进行火炬传递活动。

  “满天星”,指辐射传递至除河西区和滨海新区的其他14个区。火炬传递活动将采取残运会暨特奥会圣火进校园、进社区、进园区、进新城镇的方式,将火炬传递与文体活动有机结合起来,以小型活动为主要内容,请残疾人火炬手代表宣讲个人事迹,请现场参加活动的残疾人观众和健全人观众代表参与模拟传递火炬,一同观看文艺演出。所有活动的场地均选择在方便残疾人参加,做到场地小而不失庄重,人员少而不失热情。真正达到以残疾人这一主角为主,更好地促进残健融合,社会和谐,人民幸福。

  为使火炬传递活动丰富多彩,同时,赋予残运会暨特奥会新的内涵,各区都精心准备。设计线路,突出区域特色,让火炬传递过程亮点频现。火炬手穿梭于现代化的城市道路中,沿线将呈现出道路、公园、绿地、楼宇等城市景观特色,充分展现城市风貌。

  为火炬传递活动服务的志愿者们已经整装待命,其中还特别安排了手语志愿者,随时帮助残疾人朋友解决困难。本次火炬传递活动还特别增加了“小小护跑手”,选拔活动通过初评、复评和终评三个阶段,经考核最终有200名“小小护跑手”脱颖而出。在活动开始前,孩子们还进行了系统培训,在护跑过程中,他们的任务是为残疾人火炬手传递圣火提供支持,并在必要时帮助火炬手完成传递任务。他们将以饱满的热情展示“天津小孩”的风采,同时也从活动中增强社会责任感。

原标题:残运会火炬18日开始传递 火炬手共170人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