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区外媒体看西青 >> 其它
护航幼苗健康成长——西青团区委与师大外院牵手 "津彩假日"圆满落幕
来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08-08
内容提要:今年暑期,团区委与师大外院继续开展合作,在张家窝镇京福里社区开展了为期10天的"津彩假日"暑期夏令营活动。

  2018年以来,西青团区委联合天津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在暑假期间走进精武镇、大寺镇等街道社区以及师大三附小等中小学校,开展了学业辅导、亲情陪伴、自护教育、素质拓展等多种形式的夏令营活动,对我区青少年进行精准关爱志愿服务。

  今年暑期,团区委与师大外院继续开展合作,在张家窝镇京福里社区开展了为期10天的"津彩假日"暑期夏令营活动。

  为进一步丰富青少年儿童暑期活动形式,满足社区家长们对孩子们英语知识掌握的强烈愿望,由西青团区委和张家窝镇团委牵线搭台,张家窝镇京福里社区团支部与天津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团委联合开展了为期10天的"津彩假日"暑期夏令营活动。

  经过连续10天的"五语伦比"趣味外语学习营的实践活动,实践团成员与社区小朋友建立了深厚的情谊。成员立足外语专业优势,着重学龄前儿童外语兴趣养成,以排演外文歌曲表演、编排儿歌表演剧、讲授国际礼仪文化常识等多种形式,开展内容鲜活、形式多样的课外学习实践活动,得到了小朋友及家长的一致认可。

  日前,张家窝镇京福里社区"津彩假日"红领巾夏令营闭营仪式暨"青春牵手未来 描绘七彩梦想"天津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期推动会暨"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座谈会举行,西青团区委、天津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团委、张家窝镇团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小营员们将这10天学到的知识进行了汇报演出,一个个精彩绝伦的表演使得现场掌声不断。

  表演结束后,团区委、张家窝镇团委与天津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团委以及青年志愿者们开展了座谈交流会。首先,全体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的贺信,并就学习感悟进行了发言交流。随后,师大外院的青年志愿者们纷纷就自己在暑假期间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进行了交流,青年人朝气蓬勃的精神、奋发向上的面貌以及担当作为的作风深深感染着大家。

  活动结尾,大家就此次夏令营活动进行总结,并深入探讨了下一步志愿服务活动对接项目和服务方式。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精神,并把在这次夏令营实践活动中培养的自我约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能力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带回学校,带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与志愿服务工作中去,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原标题:西青团区委与师大外院牵手 "津彩假日"圆满落幕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