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生活 >> 教育
龙居花园为青少年开“垃圾分类”课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杨阳 李伟 编辑:韩璐 日期:2019-08-07
内容提要:为丰富青少年暑期生活,大力宣传垃圾分类常识,引导广大未成年人积极践行正确的生活垃圾分类和投放方法,日前,大寺镇龙居花园社区组织开展“垃圾分类我先行”活动。

  为丰富青少年暑期生活,大力宣传垃圾分类常识,引导广大未成年人积极践行正确的生活垃圾分类和投放方法,日前,大寺镇龙居花园社区组织开展“垃圾分类我先行”活动。

  活动中,来自天津工业大学的青年志愿者们为孩子们讲解了垃圾分类的意义,并针对不同的垃圾,现场进行了具体的分类示范。随后,播放了由天津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创作、剪辑的视频,视频中,更加详细地讲述了垃圾处理不当对我们环境的影响和危害。随后,进入到垃圾分类比赛环节,参加活动的孩子们跃跃欲试,准备向大家一展之前的学习成果。比赛中,青年志愿者向家长和孩子分发了写有不同垃圾名称的卡片,家长孩子齐动脑,区分出卡片上垃圾的种类,再由孩子扔进提前准备好的垃圾桶中。

  通过比赛,让家长和孩子对垃圾如何分类有了更加深入、直观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以后会严格要求自己,在生活中认真践行垃圾分类,并积极带动身边的家人和朋友加入垃圾分类的行列中,为助力西青创建文明城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编辑 窦爱君 李美玲)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