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时政
西青区领导督导检查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创建工作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王雪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08-06
内容提要:连日来,区委书记李清,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凤祥,区政协主席苑树发分别带队,对我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助推创城工作再上新台阶。

  连日来,区委书记李清,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凤祥,区政协主席苑树发分别带队,对我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助推创城工作再上新台阶。

  区领导分别带队深入杨柳青镇、张家窝镇、辛口镇、西青开发区、王稳庄镇、精武镇、李七庄街菜市场、养老院、食品企业、检测企业等地,针对生产控制、原材料采购储存、安全制度落实、人员培训和健康管理、产品包装及运输、创城氛围营造等情况进行严格审查,并提出指导意见,现场要求各单位以提升居民群众食品安全支持率和满意度为抓手,真正抓准、抓好、抓实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区领导表示,各街镇、西青开发区、各有关部门要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把创城工作作为一项关系民计民生、关系城区形象、关系区位提升的重要工程。要结合问题,找准工作着力点,制定出问题清单和整改方案,发挥“钉钉子”的精神,对每一项整改任务进行分析研判、销号处理。要创新方式方法,打造活动品牌、阵地品牌等特色亮点。要加强宣传引导,做到宣传工作时时有、处处有,使老百姓能够感受到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浓郁氛围。

  区领导强调,要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契机,全面提升我区食品安全水平。要调动全区各界共治共享的积极性,参与创建宣传,让广大群众更广泛地了解、支持创建工作。要加强“食安西青”大数据平台管理和后续功能开发,通过壮大数据仓库体量、深挖监管数据价值,使工作重点逐步由数据归集向数据分析应用转移,保持成果始终全市领先。

  区领导惠冰、兰强、方伟参加。 

  据了解,2014年,国务院食安办启动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至今已开展四批次。我区作为全国第二批、天津市首批试点单位参加创建,自2015年12月启动创建工作以来,全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和“四个最严“的要求,切实提高了对食品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在人、财、物等方面给予了优先保障,在大数据监管、社会共治领域进行了积极、有益的探索,一批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得以解决和消除,收获了丰富的食品安全治理经验,全区食品安全工作水平得到快速、大幅提高,群众满意度持续提升。

  

原标题:西青区领导督导检查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