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法治
西青民警成功救下轻生女子
来源:天津日报.聚焦西青 作者:高洁 编辑:韩璐 日期:2019-08-02
内容提要:前不久,在大寺镇某小区内,一名年轻女子因和朋友做生意被骗了钱,坐在十楼窗台上意图轻生,公安西青分局大寺派出所民警抓住机会、找准时机,成功将她救下。

  前不久,在大寺镇某小区内,一名年轻女子因和朋友做生意被骗了钱,坐在十楼窗台上意图轻生,公安西青分局大寺派出所民警抓住机会、找准时机,成功将她救下。

  据了解,公安西青分局大寺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大寺镇某小区十楼,一名女子正坐在房间的窗户处,意图轻生。接到报警后,民警魏子舜和翟睿智立即赶往现场。

  民警上楼后就听到一名女子的哭喊声,民警加快脚步,跑到轻生女子门前,不断地敲门呼喊。这名女子听见敲门声后大声地喊到:“你们别进来,都别理我,进来我就跳楼了!”民警一边耐心劝解,一边联系与她同租的另一名女子,从她那里要来了钥匙。

  进门后,民警发现轻生女子两条腿都放到了窗户外面,身体更是向窗外倾斜。

  情况危急,为了平缓女子情绪,民警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与她保持了一定的距离,对她进行耐心疏导。以问明情况、帮助联系其朋友为由,边拨打电话,边努力劝说,边顺势接近。

  “她说她和朋友一起做生意,投进去20万,但是现在和朋友联系不上了。我想这正是个好机会,于是就对她说你把你的手机递给我,我帮你联系你朋友。”眼见女子有些走神,民警魏子舜瞅准时机,果断迈步上前,将她一把抱住,并拉了回来,成功挽救了轻生女子的生命。经过多次心理疏导后,现在该女子情绪稳定。

  其实,这不是魏子舜第一次救人了。就在他从警的第二年,一个外地来津的打工妹因为感情纠葛,在喝醉酒后,手持菜刀准备自杀。

  魏子舜站在一扇被打破一个洞的玻璃窗外,耐心地劝解,并趁着从破洞口递水的瞬间,迅速从女子手中夺下菜刀,而锋利的玻璃划破了他的手背,鲜血立刻流了出来,但他丝毫没有察觉。事后,他说:“我流了一点血,却救下了一条人命,值了!”

  刚过30岁的魏子舜算不上公安战线上的老民警,但他身上的荣誉却着实沉甸甸:“天津市政法系统人民满意政法干警”“天津市特级优秀人民警察”“津城好片警”“市公安局优秀公安青年”……

  荣誉绝不是偶然的。只有“平时能看得出来,关键时候才能冲得出来,危难时刻才能豁得出来”!而魏子舜也只是无数公安民警中的平凡一员,他们头顶国徽,肩挑道义,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的铮铮誓言,展现了公安铁军的初心与使命!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