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时政
西青区领导看望慰问新疆于田县援疆干部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王雪 陈子豪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07-29
内容提要:日前,在新疆和田地区于田县考察期间,区委书记李清看望慰问了西青区援疆干部,并组织召开了援疆干部座谈会。

  日前,在新疆和田地区于田县考察期间,区委书记李清看望慰问了西青区援疆干部,并组织召开了援疆干部座谈会。

  李清等区领导参观了援疆干部宿舍,实地了解了援疆干部生活情况和居住环境,询问他们在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座谈会上,李清听取了援疆干部在疆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介绍。她说,通过考察,深切感受到于田县经济社会发展发生的巨大变化和我区援疆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这些成绩的取得,饱含了各位援疆干部的心血和付出,她代表区委区政府以及家乡人民,向为于田发展稳定作出贡献的援疆干部表示衷心的感谢,向“舍小家、顾大家”为援疆工作做出巨大牺牲的干部家属表示诚挚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

  李清说,今年是对口支援工作的关键一年,希望援疆干部继续发扬优良作风,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精神和市委要求上来,准确把握做好对口援疆工作的重大意义,从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高度,坚决履行好这一重大政治责任,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入援疆工作,不辜负区委的重托和受援地干部群众的期望。特别是受援地担任领导职务的同志,要按照既定的工作思路和目标,深入分析当地的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和发展潜力,找准支持政策与当地实际的结合点,推进对口支援工作与当地客观需求相结合,做到思路与措施同向、“造血”与“输血”并举、硬件建设与软件建设并重,为当地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选派的教师、医生和其他专业技术干部,要在受援单位发挥业务骨干和带头人作用,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注重培养当地技术人才,为受援地提供精准有效的智力支持,真正为当地解决一些实际问题。要坚持学习和实践相结合,不断提高能力素质和做好工作的本领。同时,要虚心向新疆的各族干部学习,向新疆人民群众学习,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要坚持严于律己,保持良好形象,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秉公履职、谨慎用权,特别在援建项目管理和资金使用方面,管好每一件事、花好每一分钱,确保项目安全、资金安全、干部安全,向区委区政府和受援地人民交出满意的答卷。

  区领导张晓彬、惠冰、方伟参加。

原标题:西青区领导看望慰问新疆于田县援疆干部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