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法治
西青区司法局推出智能化新举措
来源:天津日报.聚焦西青 编辑:韩璐 日期:2019-07-19
内容提要:日前,区司法局成功举办了首期“微论坛”,进一步提高了行政机关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

  日前,区司法局成功举办了首期“微论坛”,进一步提高了行政机关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

  区司法局立足灵活性、实用性,依托微信平台视频会议功能,破陈出新,推出行政复议“微论坛”,搭建起一个快捷、高效、务实的复议应诉工作交流平台。

  “‘微论坛’这个形式非常好,大大降低了我们这些基层单位的负担,我只需要在办公室通过电脑或手机就可以参会了,光往返时间,就可以节约两个小时!”“希望以后这样的‘微论坛’多举办几期,不仅可以提高我们依法行政的能力水平,还可以加强与其他单位的沟通交流,比如今天参会,我们和大寺镇政府就初步确定了参观考察综合执法管理指挥信息化平台的相关事宜!”透过屏幕,各单位的参会人员展开了交流讨论。

  首期“微论坛”以“案例析评,助力规范文明执法”为主题,邀请辛口镇、杨柳青镇、大寺镇的法治工作人员参加。论坛中,他们对本单位行政复议败诉案件进行了简要介绍;区司法局行政复议与应诉科工作人员逐一进行了分析点评,查找败诉原因,提出解决对策,并就今后如何严格规范文明执法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区司法局行政执法协调监督科负责人作为特邀嘉宾,介绍了《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在西青区的贯彻落实情况,并就各街镇在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重点提示。论坛最后,与会人员围绕日常执法工作中遇到的疑难复杂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他们一致表示,这种在手机屏幕前集中解决工作难题的方式,突破了传统会议模式所受到的空间、地域限制,切实减轻了基层单位的负担,提高了工作效率,非常方便实用。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