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图片
假日润园社区开展“垃圾分类我先行”活动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于莎莎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07-18

  日前,中北镇假日润园社区开展的“小小少年勇担当 垃圾分类我先行”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学习和宣传垃圾分类的环保知识,让孩子们树立“垃圾分类从我做起 从小做起”的环保理念。

  活动中,天津大学、天津工业大学以及四川大学的青年志愿者为社区的青少年及家长讲解了减少垃圾产量的重要性、生活中垃圾的种类、可回收垃圾的利用价值、有毒垃圾的危害以及实行生活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等内容,帮助孩子们从小意识到垃圾只有通过分类,资源才能得到充分利用,变废为宝、节约能源、减少污染,并使垃圾得到无害化处理。大家还根据课堂中学到的垃圾分类知识,在老师的引导下将各种生活垃圾进行分类投放,进一步增强了孩子们实践垃圾分类的自觉性,同时也发挥了“小手拉大手”的作用,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编辑 窦爱君 李美玲)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