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天津
企业应急救援队伍普查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王睿 编辑:曹静 日期:2019-07-16
内容提要:记者昨日从市应急管理局获悉,从现在开始至8月31日期间,我市将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重点行业企业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伍能力建设情况普查抽查,完善专职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伍台账,查清重点行业企业应急救援能力建设现状,为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提供准确的信息支撑,为各级政府应急能力建设规划提供科学依据。

  记者昨日从市应急管理局获悉,从现在开始至8月31日期间,我市将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重点行业企业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伍能力建设情况普查抽查,完善专职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伍台账,查清重点行业企业应急救援能力建设现状,为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提供准确的信息支撑,为各级政府应急能力建设规划提供科学依据。

  此次普查抽查以全面普查和抽查检查相结合,涉及行业领域广、队伍数量多,对以各区为属地的各级各类专职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伍进行普查,摸清各类专职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伍的性质、驻地、专业类别、规模、人员、装备等基本情况;对易燃易爆物品、危险化学品等危险物品的生产、经营、储存、运输单位,金属冶炼、城市轨道交通运营、建筑施工等单位专职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情况进行抽查检查。其中,重点抽查各单位是否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标准要求,建立专(兼)职应急救援队伍;是否按规定对应急救援人员开展培训,应急救援人员是否持有培训合格证书;是否制定了应急救援方案、配备了必要的应急救援装备和物资,并定期组织演练;是否将本单位应急救援队伍建立情况按规定上报等,抽查数量不少于30%。

原标题:企业应急救援队伍普查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