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生活 >> 文体
西青区张家窝镇开展“推广全民阅读 免费办理借阅证”活动
来源:天津西青 编辑:韩璐 日期:2019-07-12

  为了营造便民美好的读书环境,一家城市书屋悄然坐落在张家窝镇民盛里小区内,居民可凭借阅证随时进出借还书籍。日前,为了让更多居民享受到此项服务,社区工作人员为小区居民讲解办理借阅证流程。

  城市书屋面向居民免费开放,居民可凭图书馆借阅证刷卡借阅,同时实现了市图书馆、"城市书房"通借通还,一处办证、多处借阅的方式。书屋内图书包括科普、养生、法律、文艺、社科等10余种类别。

  办证过程中,工作人员及时、详尽地解答了居民心中各种各样的疑问,同时细心地向居民讲解自助借还设备借书、还书的使用方法。拿到借阅证,居民们既开心又新奇的步入城市书屋,寻找自己感兴趣的图书。办理过程中陆续有家长带着孩子前来询问,工作人员对其进行了详细介绍,家长们对图书馆之间可以通借通还十分高兴,表示这一服务极大方便了借还手续。还有些随身携带市图书馆借阅证的家长立刻拿出借阅证带着孩子进入书屋。

  社区工作人员也向居民发出倡议,希望每一位居民都行动起来,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参与全民阅读,每天读书一小时,每月阅读一本书,让每一个家庭都充满浓郁的读书氛围,家长要多带孩子去书店、图书馆、城市书屋,与孩子共享美好的阅读时光。

原标题:西青区张家窝镇开展“推广全民阅读 免费办理借阅证”活动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