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生活 >> 旅游
西青区中北镇运河海棠园开园
来源:北方网 作者:田娟 编辑:韩璐 日期:2019-07-11
内容提要:日前,西青区中北镇运河海棠园建成使用,让居民们又多了一处日常散步休闲、锻炼游憩的场所。

  日前,西青区中北镇运河海棠园建成使用,让居民们又多了一处日常散步休闲、锻炼游憩的场所。

  据了解,运河海棠园因主要种植海棠而得名,北至南运河,西隔春光路,与溪竹苑相望,东接溪悦园小区围墙,南接已建成的中北健身生态园。项目占地3.87万平方米,总投资1900余万元,公园内种植了21种海棠及其他乔木、花灌木近3000株,地被植物3500平方米。微坡地形的处理和弯曲塑胶跑道的变化,使得植被错落有致、一步一景,彰显出中北镇“百年花乡”的独特魅力。

  与此同时,公园内采用了“雨水花园”的设计理念,不仅节约了水源还能防止暴雨后的积水现象发生。公园以营造自然景观环境为主,建设640平方米硅PU篮球场地和360平米EPDM健身场地,由于与居民区仅隔一条马路,这里成了居民家的“后花园”,为周边居民新添了一处休闲娱乐场所。

  运河海棠园与原来建成的中北健身生态园连到一起,形成了十万平米的公园绿地,给群众的休憩娱乐提供巨大空间。据相关负责人介绍,高铁范围内的地面,实际上很难管理,中北镇下大力气进行了清理整改,才把堆放垃圾和杂物的荒地变成了今天的公园绿地。运河海棠园的开园也意味着中北镇的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步伐又向前迈进了一步。

原标题:西青区中北镇运河海棠园开园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