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生活 >> 旅游
“红色之旅”走俏暑期 寓教于游受青睐
来源:北方网 编辑:韩璐 日期:2019-07-11
内容提要:七月由“七一”建党节开启,全国各大红色景点迎来暑期预订热潮,不少80、90后年轻父母喜欢带着小孩去红色景点“寓教于游”,许多中、高考生在考试结束后,直接开启毕业旅行,也将红色旅游地作为首选,选择考完之后去打卡,既要读万卷书,也要行万里路,走出课本,亲自奔赴历史的发生地追忆往昔峥嵘,缅怀革命先辈。

  七月由“七一”建党节开启,全国各大红色景点迎来暑期预订热潮,不少80、90后年轻父母喜欢带着小孩去红色景点“寓教于游”,许多中、高考生在考试结束后,直接开启毕业旅行,也将红色旅游地作为首选,选择考完之后去打卡,既要读万卷书,也要行万里路,走出课本,亲自奔赴历史的发生地追忆往昔峥嵘,缅怀革命先辈。因此今年暑假的红色旅游市场格外红火,全国各地红色旅游迅速升温。而天津作为中国近现代史上的一方革命热土,许多重大历史事件都发生在这里,许多重要人物的活动和生活也都在这里留下过印记,革命遗存丰富,每年都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游览,在享受旅游的过程中,更深刻感受历史进步和时代变化。

  平津战役纪念馆是全面展现平津战役恢宏历史、回顾中国共产党伟大领导、弘扬和传承革命精神的专题纪念馆,一直是党员群众了解党史军史、开展党性教育的前沿 阵地。日前,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平津馆充分利用自身资源,及时挖掘亮点满足观众需求。连日来,本市机关、企事业单位、驻津部队等单位纷纷组织参观学习,平津馆日均接待量达到1.5万人次,馆内参观爆棚,预约不断。

  在抗日战争时期,盘山是冀东西部地区著名的抗日根据地,抗日名将包森带领抗日军民与日伪军展开殊死搏战,至今这里保存着“包森洞”“洪涛洞”等众多抗战遗址。位于其脚下的盘山烈士陵园,安葬着2000余名烈士,是冀东地区最大的陵园,先后被评为全国首批百家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 地和全 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

  此外,天津名人故居众多,作为中国近现代史上的一方革命热土,许多重要人物的活动和生活都在这里留下过印记。每一座名人故居都承载着一段历史,都有一个人物留下故事,记录着中国近代历史文化。

  静园很静,犹如喧嚣城市里的世外桃源;静园不静,这座承载着中国近百年的荣辱与记忆。在天津品阅中国百年近代史,位于和平区鞍山道70号的静园是一个很好的选择。走进静园,如同穿越回上世纪二三十年代,历史人物、传奇故事,纷杳而来。园内建有折中主义砖木结构的洋楼,草木葱郁,静谧宜人,是天津租界时期庭院式私人宅邸的典型代表。近年来,由静园搭建的交流平台“洋楼故事”讲堂,以“分享城市人文生活”为理念,定期举办讲座、展览、体验活动,展现洋楼背后的文化故事,让公众逐渐认识和深度了解天津近代历史和文化内涵。

  有着“华夏第一店”美誉的天津利顺德大饭店拥有专属博物馆及“国家AAA级旅游景区”“中华老字号”“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中国二十世纪建筑遗产”等诸多殊荣。酒店拥有胡佛套房、中山套房等名人主题套房及客房,以曾经下榻于此的重要人物命名,宾客可以于此追溯了解天津悠久的历史。酒店还拥有一个占地面积超过700平方米的博物馆,馆藏展品近3000件,展示饭店的悠久历史文化以及天津发展进程中的重要事件。利顺德博物馆九个主题板块将利顺德历史文化、建筑文化、名人文化、餐饮文化及企业文化融于一体,把历史场景、实物、人物和故事通过变化多样的展示手段,生动再现了利顺德一个半世纪的发展历程,浓缩了中国近代史的跌宕起伏,营造出可零距离触摸、深度体验历史文化的独特文博景观。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