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图片
西营门街做好“三加强” 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落地见效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06-21

  为了大力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努力践行“倡导垃圾分类新时尚,共享健康文明新生活”的理念,西营门街多个部门齐发力,多项举措同落地,积极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落实见效。

  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全民参与

  一是党员带头,深入群众。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组织街机关、村、社区党员干部开展多次主题宣传活动,以发放宣传材料、召开专题讲座等多种形式为社区居民普及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冬云家园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裕达欣园、嘉汇园等多个社区广泛开展入户宣传活动,发放分类垃圾桶、垃圾袋以及《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二是创新形式,寓教于乐。由社区工作人员和文艺骨干自编自导自演关于垃圾分类的文体节目,并在各个社区进行巡演,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垃圾分类的理念内化于心。三是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利用人员密集地区宣传栏、海报、标牌、多媒体等多种宣传手段,持续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形成全民积极参与分类的良好社会氛围。

  加强分类容器设置,让垃圾有处可去

  西营门街在已建成的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点位的基础上,利用假期加班加点,对所有生活垃圾分类暂存点加装分类宣传牌,目前已完成包括裕达欣园和嘉汇园两个垃圾分类精品小区在内的全部61个生活垃圾分类暂存点的宣传牌安装工作。按照《天津市生活垃圾分类指南》有关要求进行现有的垃圾容器颜色改造和标识喷涂,已完成全部小区所需420个其他垃圾桶和210个可回收物垃圾桶的喷涂工作。购买了210个厨余垃圾桶,共计完成街域内全部13个小区210个点位共计840个分类垃圾桶的摆放工作。

  加强垃圾收集管理,严格执行分类收运

  垃圾分类工作关键是要形成长效机制,西营门街坚持从制度入手,强化垃圾的源头分类。一是推进有害垃圾收运体系建设。建立健全有害垃圾收集系统,对实施垃圾分类的机关单位、医疗机构、学校和居民社区全覆盖。二是落实垃圾“干湿”分离处置工作。指导餐饮单位按要求存放餐厨垃圾,督促餐饮单位与具有餐厨垃圾清运资质的单位签订清运合同,落实餐饮单位餐厨垃圾定点清运主体责任,确保大中型餐饮服务单位(150㎡以上)餐厨废弃物80%以上进入集中收集处置体系;定期向社会公示餐厨废弃物处置量。三是加快垃圾分类配套设施建设。优化完善生活垃圾分类收集体系,探索通过对现有收集设备的改造升级,在传统的“混投、混收、混运”基础上,实现“四种垃圾、四种车辆、四种途径”的收集、运输、处置模式。(编辑 窦爱君 李美玲)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