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法治
西青司法局联合西营门街多部门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天津日报●聚焦西青 作者:毕绍平 白瑞卿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06-21
内容提要:为有效落实《2019年西青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日前,西青区司法局西营门司法所联合该街宣传办、创文办、综治办、团委等部门深入怡和村开展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积极推进基层垃圾分类宣传普及工作。

  为有效落实《2019年西青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日前,西青区司法局西营门司法所联合该街宣传办、创文办、综治办、团委等部门深入怡和村开展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积极推进基层垃圾分类宣传普及工作。  

  聚焦垃圾分类宣传,提升中小学生垃圾分类行为动力。活动中,青年志愿者与现场小同学进行了问答式互动交流,在“一问一答”中普及了“什么是垃圾分类”“生活垃圾分类的难点”“垃圾分类的益处”,以及垃圾分类注意事项和如何分类投放等生活常识,有效提高了青少年保护环境、爱护家园、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自觉意识,发挥了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的辐射作用。

  法治宣传志愿者和青年志愿者向在场的中小学生发放了《百姓生活法律指南──青少年保护篇》系列读本,引导广大青少年要自觉学习法律知识,自觉遵纪守法,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此外,本次活动中还悬挂了“自觉遵守文明行为条例 建设文明幸福现代化社区”等宣传条幅,发放了以案释法系列读本、垃圾分类宣传折页、《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一封信和负面清单)等宣传资料,收到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教育效果。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