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3.5万个小时的光与热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姜宝成 编辑:白宇 日期:2019-06-17
内容提要:“中国好大妈帮帮团”的大妈们,把时间都用在了助单身母亲走出阴影、给单亲孩子解除心理困惑、为流动儿童送去关怀、帮单身姑娘小伙促成美好姻缘、为军营战士送上节日大餐、为社区提供公益种子培训上……她们如春风一样温暖关心着每一位求助者,为社会提供了六大类十二个子项的公益服务内容。11年间,大妈们累计开展公益活动380余场,集体奉献3.5万个小时,服务群众近4万人。


  为金婚老人免费拍摄婚纱照


  帮帮团志愿者在市妇女儿童服务中心接受咨询


  日前,西青区中北镇“中国好大妈帮帮团”志愿者团队与河北区光复道街枫叶正红志愿者团队,联合为5对金婚老人免费拍摄婚纱照,让老人们在晚年重温青春和携手走过的岁月。  

  “中国好大妈帮帮团”的大妈们,把时间都用在了助单身母亲走出阴影、给单亲孩子解除心理困惑、为流动儿童送去关怀、帮单身姑娘小伙促成美好姻缘、为军营战士送上节日大餐、为社区提供公益种子培训上……她们如春风一样温暖关心着每一位求助者,为社会提供了六大类十二个子项的公益服务内容。11年间,大妈们累计开展公益活动380余场,集体奉献3.5万个小时,服务群众近4万人。

  “中国好大妈帮帮团”的前身,是西青区中北镇侯台社区“阳光家园”社工志愿团队。团队从2008年由一个人发起、一个项目做起,到如今已拥有60余人。这些平均年龄64.5岁的志愿者自己也上有老下有小,但还是挤出时间,以饱满的服务热情,为社会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团队负责人、发起人于丽霞已经69岁,退休前是南开区王顶堤街的妇联主席,以勤快、热心、有号召力著称。除了忙着组织活动,她与团队还时常被各个高校、街道、社团组织等请去讲课、做培训。2019年初,她带领的这支队伍被西青区妇联授予“中国好大妈帮帮团”的荣誉称号。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