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生活 >> 房产
天津推系列便民举措 不动产登记一网通再提速
来源:北方网 编辑:韩璐 日期:2019-06-13
内容提要:记者从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获悉,本市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通过优化业务流程,推行一系列便民举措,不动产登记效率不断提升。

  记者从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获悉,本市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通过优化业务流程,推行一系列便民举措,不动产登记效率不断提升。自今年5月20日起,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降低市场运行成本,本市工业、仓储类的不动产转移登记,在符合相关规定情况下,不动产登记经办机构依申请人的申请,实现即时办结。

  去年以来,本市加快推进“不动产登记一网通”改革,全方位提高不动产登记标准化、智能化、便利化水平,开启“全城通办、不见面审批、一趟不用跑”新模式,方便企业和群众办 证。截至目前,本市不动产登记部门已经与14家银行、担保机构建立合作关系,把不动产登记服务窗口扩展延伸,全市“不动产登记一网通”延伸服务网点增至近300个。

  同时,在前期现房抵押权首次登记、抵押权注销登记、解除在建工程房屋打印合同限制3项业务率先实现不动产登记服务窗口向银行端延伸的基础上,不动产登记部门积极推进线上业务拓展,将新建商品房抵押权预告登记业务(期房抵押登记)纳入线上办理,进一步扩大了线上业务办理范围。今年底前,全市80%的银行和金融机构将建立“不动产登记一网通”延伸服务网点,企业和群众办事将更便捷、更高效。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