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图片
学生们变身“小戏迷”感受国粹魅力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马瑞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05-27

  生旦净末丑演绎百味人生,唱念做打弘扬传统文化。近日,在中北镇戏曲进校园活动中,天津市青年京剧团的演员们走进了中北二小,为学生们表演了京剧《访鼠测字》,演员们对经典戏曲的演绎配以详细的讲解,成为了一堂生动的京剧课,让孩子们深刻感受到了国粹的魅力。

  在演出开始之前,戏曲老师首先为孩子们讲解了京剧的行当、流派、身段和唱腔,同时讲述了《访鼠测字》这出经典戏曲的人物情节和故事梗概。让孩子们欣赏戏曲文化的同时还开动了脑筋,一同感受剧情中的喜怒哀乐,领略传统国粹京剧的魅力。此次戏曲进校园活动既丰富了学生们的课余生活,又培养他们对民族文化的认同感和热爱。(编辑 窦爱君 李美玲)

原标题:学生们变身“小戏迷”感受国粹魅力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