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法治
“大哥”出狱百辆豪车迎接致交通瘫痪--公安西青分局摧毁一恶势力犯罪团伙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马其杰 霍雅迪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05-23
内容提要:一名所谓的“大哥”,在出狱当天,其“发小”组织百辆豪车到场迎接,造成了极为恶劣的社会影响。公安西青分局接到举报后,立即立案侦查,最终将这一恶势力犯罪团伙一网打尽。

  一名所谓的“大哥”,在出狱当天,其“发小”组织百辆豪车到场迎接,造成了极为恶劣的社会影响。公安西青分局接到举报后,立即立案侦查,最终将这一恶势力犯罪团伙一网打尽。

  服刑人员刘某刑满释放当天清晨,在大卞庄村一幼儿园附近的马路旁聚集了百余辆高档越野轿车、跑车和社会闲散人员“迎接”刘某回家,这一场面造成周边交通瘫痪。

  据民警介绍:“公安机关接到群众报警,当天八点以后,聚集的车辆越来越多,开始挤占了天津市公安局监管总队门前的小马路,通往大卞庄,村民进出的主道,导致了大卞庄村进出的居民和附近的学校,工厂企业上下班员工的正常出行。九点多,这条道路已经被堵得水泄不通。本来一条三四百米的路,一两分钟就能正常通过的,现在要通行半个小时以上。”

  接到报警后,属地派出所民警和交警立刻赶往现场进行指挥和疏导交通,车辆逐渐撤离,交通状况转好。

  服刑人员释放为什么会聚集百余名社会闲散人员前来迎接?原来刘某在刑满释放前,授意“发小”李某散播自己即将释放的消息,组织人员到场迎接,大摆“出狱宴”,意图为其今后东山再起营造声势。

  据民警介绍,在刘某的授意下,李某通过手机微信发朋友圈、电话联系等攒起了百余辆豪车和大量社会闲散人员的“迎接队伍”。这种情况引起了市区领导的高度重视,按照上级领导的指示,市局连夜召集各有关部门,成立专案组,对案件展开调查,公安机关陆续将刘某、李某、王某等嫌疑人一并抓获。

  据了解,公安西青分局以涉嫌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对涉案人员实施抓捕,在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共审查320余人,取证600余份;抓获嫌疑人85人;查获火药动力五连发1支,子弹16枚,审查车辆188辆。经公安机关深挖细查,抓获的犯罪嫌疑人还涉嫌多起刑事案件。为了不让黑恶势力有任何生“血”能力和一丝死灰复燃机会,办案民警将该团伙其他罪行一并攻破。

  扫黑除恶,只有消除黑恶势力的“病灶”、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才能真正除恶务尽,还一方百姓朗朗乾坤。正义不会缺席,无论黑恶势力有多大,只要触犯了法律底线,终将落入法网。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