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时政
市人大检查西青区文明条例贯彻落实情况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祁九洲 乔瑞 霍雅迪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05-23
内容提要:日前,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委员、和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温继平带领市人大第四执法检查组,对西青区贯彻落实《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洪茹参加。

  日前,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委员、和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温继平带领市人大第四执法检查组,对西青区贯彻落实《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洪茹参加。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培芝主持座谈会。副区长任福志汇报了西青区推动《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贯彻实施整体情况和依法履职、落实执法责任工作情况。区文明办、区司法局、公安西青分局交警支队、区城管委、区民政局、区市场监管局、杨柳青镇、张家窝镇主要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本单位贯彻落实情况。

  在详细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检查组成员与西青区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就贯彻《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过程中的宣传发动、法治保障等方面问题,畅所欲言、建言献策。

  检查组认为,自《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实施以来,西青区高度重视,通过宣传教育、规范管理、法律约束等综合措施,积极贯彻落实《条例》的有关规定,取得了较好成效。希望西青区持续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宣传覆盖面,增强宣传效果,使《条例》内容深入人心,形成人人知晓、人人遵守的良好氛围。各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履职,依法加强监管,建立健全工作联动机制,强化责任落实,严格追责问责,形成贯彻落实《条例》的强大工作合力。要针对薄弱环节,着力补齐短板,突出重点难点问题,研究完善实施细则,狠抓工作落实,为建设更高水平的文明城区、文明城市提供有力保障。

  座谈会后,检查组集中检查了西青区部分街镇、部门贯彻落实《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相关佐证材料。

  

原标题:天津市人大第四执法检查组对西青区贯彻落实《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情况开展检查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