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获奖感言】天津市“敬业奉献”道德模范朱明静
来源:云上西青 作者:王艳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05-22
内容提要:日前,在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联合主办的第六届天津市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中,朱明静荣获天津市“敬业奉献”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日前,在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联合主办的第六届天津市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中,朱明静荣获天津市“敬业奉献”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朱明静大学毕业后一直工作于西青区融媒体中心(原天津市西青区新闻中心),从事手语播报员工作。面对记者的采访,朱明静很激动,她说:“能获奖,是我的幸运,很开心。其实我只是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因为这是我作为青年应有的责任与担当,完全没想到会获得这样高的荣誉。聋健融合,在社会上越来越耀眼,无时不刻在为天津传递着正能量,这是我们最好的坚持和财富。接下来,在工作岗位上,我会尽心尽职做好本职工作,落实西青区融媒体中心工作目标。同时会继续大力推广手语,促进聋人融入社会,为残健融合出力,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希望。感谢西青区人民群众,感谢社会各界好心人对我的支持与帮助,你们的支持与帮助,使我脚下有力量,终身成为我敢想、敢做、敢担当的动力。”

  朱明静,女,1989年1月生,中共党员,天津市西青区融媒体中心(原天津市西青区新闻中心)手语播报员。幼年时,一次药物中毒使朱明静永远地远离了有声世界,也改变了她的人生轨迹。自此以后,父亲开始用“家书”与她交流,并在交流中发现她文笔流畅,表现出难得的写作天赋。初中毕业后,她带着自己的长篇小说处女作《珍惜•爱》走进了聋人学校高中部。

  2012年,朱明静如愿以偿地考上了天津理工大学聋人工学院。大学期间,朱明静渐渐明白,做公益不仅仅是捐款扶贫,传播正能量、提供志愿服务也是参与公益的一种形式。因此,哪里需要她,她就毫不犹豫地冲到最前面。在担任“星”沙龙手语社团社长期间,她多次带领骨干成员坚持为社团健听会员服务;到各所院校、展开“手语为桥,听人为岸,共建和谐校园”日常手语推广巡讲活动,传播手语文化,促进手语发展。她与团队携手打造《聋工梦》MV,传递聋人心中的梦想,呼吁社会人士关怀聋人,实现聋健共圆中国梦。

  为了更好地服务和她一样的残疾人,朱明静总是利用假期积极参与社会活动,进行拓展训练,通过公益活动搭建聋健共融平台,引导更多的人关心、理解、帮助残疾人。为了给聋人工学院的学生提供更多、更专业的参考资料,丰富图书馆的馆藏资源,她将自己写的两本书以及她和同学在校期间使用过的78本图书捐给了校图书馆,其中还包括已购买不到的珍藏版图书。她创作的两部长篇小说《珍惜•爱》和《破茧成蝶》,被收入专门收藏理工大学师生著作的“理工文库”。此外,她还组织为自己家乡的芦北口书院捐献图书,共计3300册。

  2017年7月,朱明静走进了西青区新闻中心,担任西青新闻的手语播报员。工作中,她爱岗敬业,积极落实新闻中心工作目标。工作之余,她还积极参加天津市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先后参加“七彩梦大讲堂”手语知识讲座、西青区道德模范交流展示会、庆祝第28次全国助残日嘉年华、天津市残疾人无障碍督导培训班、西青区第二次全国残疾预防日宣传教育文艺演出、天津市窗口服务单位助聋行动展示、为幼儿宝宝教授手语歌、与大连理工大学聆听52H社进行交流等活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播爱和奉献。她凭借辛勤的付出、执着的追求、不懈的努力,得到大家的普遍赞誉。

原标题:【获奖感言】天津市“敬业奉献”道德模范朱明静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