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区外媒体看西青 >> 北方网
西青区《问政》栏目 首期向文明城区创建发问
来源:北方网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04-23
内容提要:为切实增强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完善设施建设,建立长效化管理机制,西青区首档《问政》栏目在西青区融媒体中心正式录制。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开展以来,西青区始终坚持以人为本,采取软硬并举措施,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全面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创文”攻坚过程中西青区的点滴变化,使群众切身感受到了生活环境的日益改善。

  为切实增强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完善设施建设,建立长效化管理机制,西青区首档《问政》栏目在西青区融媒体中心正式录制。首场问政活动以“创文进行时:直击短板 攻坚克难”为主题,共有九个行政职能部门的负责人接受问政。节目采取“主持人+部门负责人+问政代表团”提问互动的模式进行。在“亮丑”环节,播放了西青区不文明现象的暗访短片,共提出了包括交通违规乱象、社区环境卫生、菜市场管理、不文明养犬、道路建设、私占公共停车位等多个问题,直击西青区存在的“创文”短板和不足。针对这些问题,主持人一一向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抛出问题,犀利追问,被问政部门的负责人不禁脸红冒汗,纷纷表示将自我剖析,给出整改承诺,尽快落实整改。节目现场还邀请了50位来自各街镇各行业的问政代表,结合短片中曝光的现象和被问政单位存在的问题,分别向被问政单位进行提问,并由被问政单位的负责人现场解答。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录制,被问政者就每个问题均给出了具体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间,同时表示将举一反三,对相关问题开展全面排查,实现了工作有促进,百姓得实惠的效果。

原标题:西青区《问政》栏目 首期向文明城区创建发问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