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天津
外交部天津全球推介活动引发广大干部群众热烈反响:共创共享美好新未来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孟若冰 编辑:曹静 日期:2019-04-19
内容提要:4月16日,天津亮相外交部蓝厅,以“新时代的中国:活力天津走向世界”为主题,向世界进行了全面而生动的推介。此次活动不仅很好地展示了天津魅力、天津活力,也大大提振了全市上下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激励广大干部群众为梦想砥砺前行,齐心协力为推动天津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4月16日,天津亮相外交部蓝厅,以“新时代的中国:活力天津走向世界”为主题,向世界进行了全面而生动的推介。此次活动不仅很好地展示了天津魅力、天津活力,也大大提振了全市上下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激励广大干部群众为梦想砥砺前行,齐心协力为推动天津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天津味儿”是天津传统文化中不可或缺的一个元素,无论是推介活动冷餐会上“熏酿鸡肉卷”制作者、天津经济贸易学校烹饪教研室教师于宏建,还是冷餐会服务人员、津利华大酒店自助餐厅副经理宋晓晨,都为能参与到这场盛会中感到由衷的骄傲与自豪,“让地道‘天津味儿’走出国门、享誉世界一直都是我的梦想,此次向世界推介,再一次坚定了我提升自身技艺水平,发扬天津美食文化的决心。”于宏建态度坚定。

  对于红桥区人民法院民四庭庭长陈国女而言,看着深爱的第二故乡展示在世界面前,她倍感自豪,倍加振奋,“当年,我爱这里浓厚的文化氛围、包容的城市心态,所以毅然决然留了下来。转眼二十载,我从懵懂少年成长为为民服务的法官,见证了天津这座城市的发展变迁。如今,我们生活愈发富足便利、邻里间更加文明有礼,幸福感、获得感满满的,这样的天津值得我为‘她’尽心竭力,与‘她’共呼吸共发展。”

  一个地区的发展,离不开人才,而人才培养离不开教育。作为国内第一所应用技术大学的掌舵人,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党委书记张兴会表示,“学校一直有国际合作的传统,此次推介会为我们打开了更广阔的天地,希望以此为契机,可以进一步扩大办学开放度。”张兴会说,学校三十多年的办学历史,一如改革开放以来天津对外开放的缩影。近年来,学校主动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去年10月份,在柬埔寨建立了澜湄职业教育培训中心暨柬埔寨鲁班工坊;自2013年以来,培养海外留学生200余名,将中国优秀文化和技术技能传播到海外。同时,学校充分对接区域经济特点,引进海外智力资源,共同开发研究,服务产业发展,扩大了天津职教对外合作的朋友圈。今后,学校将进一步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努力为实现“天津机遇世界用,世界舞台天津用”作出自己的贡献,用自身的发展优势为天津未来赋能。

  “近代中国看天津,天津不仅是中国近代工业文明的先驱,率先开放的城市,更在新时代与时势同行。”看着推介活动上的活力天津,天津市政协文化和文史资料委员会副主任、天津社科院社会学研究所所长张宝义感慨良多,“这座城市的历史是兼容并蓄的,承载着许多发展的过去和现在。新时代赋予了我们新使命,应深入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努力打造开放包容、生态宜居的国际化城市,共创更加文明幸福的新未来。”

  “此次活动向世界充分展示了一个活力非凡、更加开放的天津。集团全体干部职工高度关注此次推介活动,切身感受到天津的发展活力和蓬勃动力,感到特别的鼓舞和振奋,更加坚定了对天津发展美好未来的信心。”作为活动指定食材供应企业,天津食品集团全程参与到此次全球推介活动的服务工作中,回想起当天的场景,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勇仍十分激动,“看着我们的王朝葡萄酒、海河奶、桂顺斋中式糕点、起士林西点等优质产品,通过活动亮相全球的时候,我们深感荣幸和自豪。”张勇说,食品集团将以此次推介活动为契机,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在农业国际合作中寻求发展机遇,加快在保加利亚、加纳、英国、蒙古投资兴业。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提升管理水平,加快产品升级,优化体制机制,提高食品安全保障和供应能力,努力打造人民群众的“放心菜篮子”,为天津全力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助推天津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原标题:外交部天津全球推介活动引发广大干部群众热烈反响:共创共享美好新未来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