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图片
西营门街“青春读书汇”第二季举办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04-17
内容提要:近日,西营门街团委联合街妇联以及天津工业大学电气学院,依托西营门街青年之家“青春读书汇”平台,开展了“学思想 诵经典 树家风”主题活动。
 

  近日,西营门街团委联合街妇联以及天津工业大学电气学院,依托西营门街青年之家“青春读书汇”平台,开展了“学思想 诵经典 树家风”主题活动。西营门街最美家庭宣讲团成员、各村(居)团干部以及天津工业大学电气学院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参与活动的青年学生和团干部们围绕弘扬传统家风精神,缅怀革命先烈,学习革命精神等方面的内容,诵读传统文化和红色经典,展开故事分享、情景演绎,讨论各自观点,以切身经历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和中华人文精神。

  街最美家庭宣讲团成员王阿姨向在场的同学们诠释了什么是榜样家庭,经营“小家”不忘“大家”,在热爱生活与奉献社会的过程中诠释“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的真谛。在场的青年们纷纷将自己阅读的《红岩》《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等红色书籍的读书体会和大家进行分享,告诉我们要怎样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时代新人;现场同学们还通过诗歌朗诵、历史片段演绎等方式,使一段段鲜活的历史浮现在我们的眼前,让我们感叹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品质和崇高精神。

  此次“学思想 诵经典 树家风”主题活动是西营门街团委依托青年之家“青春读书汇”,继“青言青语”读书分享赛之后开展的第二季活动。“青春读书汇”为全街广大青年搭建了一个读书、分享、交流的平台,通过定期举办主题读书活动,教育引导了青年打开书本、传播文明、弘扬经典,在发挥青年之家服务凝聚青年、助力文明城区创建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西青信息港编辑 窦爱君 李美玲)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