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生活 >> 健康
小孩玩电子产品的危害多 家长们一定要注意!
来源:北方网 编辑:韩璐 日期:2019-04-16
内容提要:随着科技的发现,电子产品越来越普及,人人一台智能手机,游戏、电影、小说等娱乐项目样样有,让人玩得不亦说乎。

  随着科技的发现,电子产品越来越普及,人人一台智能手机,游戏、电影、小说等娱乐项目样样有,让人玩得不亦说乎。在各个“手机成瘾”的家长的影响下,越来越多幼儿也迷上了电子产品,卡通片一集不落低看,王者、吃鸡等游戏段位比成年人都高……

  然而,小孩如果经常沉迷于电子产品,将会出现各种危害,家长应提高警惕!

    小孩玩电子产品危害多,家长们要注意了!

  危害1:影响脑部发育。美国有研究显示,重度使用智能型产品玩电子游戏的儿童,脑部“纹路”出现了变化。小孩沉迷电子产品,或会影响脑部正常发育,导致小孩精神涣散、学习能力下降。

  危害2:受辐射影响。任何电子产品都存在辐射,由于小孩的耳朵和颅骨薄且小,所以他们大脑对辐射的吸收率比成年人要高,电磁波长期在脑边释放,会影响小孩大脑发育。

  危害3:引起肥胖。小孩沉迷手机,外出活动锻炼的时间就缩短了,长时间久坐不动易导致小孩发胖。

  危害4:伤眼睛。孩子的眼睛还处于发育期,若经常看电子产品,会诱发近视、斜视等问题。

  危害5:易上瘾。电子产品中很多娱乐项目都会上瘾,就连大人都无法控制自己,更何况小孩。小孩手机上瘾,会让小孩厌倦学习,无法发展其他兴趣爱好。

  危害6:诱发精神问题。小孩过度玩手机会令其现实人际互动减少,同时也会令孩子心情更易烦躁等,增加抑郁、焦虑等心理疾病风险。

    如何让小孩远离电子产品?

  1、发展兴趣爱好。绘画、打球、唱歌、写作等都是良好的兴趣爱好,家长应善于发现孩子的爱好与特长,充实孩子的时间,让孩子逐渐远离电子产品。

  2、组织家庭活动。家长工作之余,应多带孩子外出活动,如散步、打球、逛公园、去游乐场或动物园,开拓孩子的视野,不要让小孩一直盯着手机看。

  3、家长以身作则。身教重于言教,如果家长经常泡手机,孩子便会模仿,建议家长平时少玩手机,多陪伴孩子。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