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生活 >> 旅游
广播电视系统安全大检查
来源:天津西青旅游 编辑:韩璐 日期:2019-04-15
内容提要:按照《关于开展全市广播电视系统安全大检查工作的通知》部署,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天津市广播电视局局长游庆波带领科技处、传媒宣传管理处、市广播影视监测中心负责同志于4月9日下午赴西青区融媒体中心进行实地检查。

  按照《关于开展全市广播电视系统安全大检查工作的通知》部署,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天津市广播电视局局长游庆波带领科技处、传媒宣传管理处、市广播影视监测中心负责同志于4月9日下午赴西青区融媒体中心进行实地检查。西青文化和旅游局局长、西青广播电视局局长郭颖及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迎检工作。

微信图片_20190411112311.jpg

  在检查过程中,市局领导首先对西青区融媒体演播大厅、融媒体演播大厅导控室、融媒体指挥中心、播出机房、演播室等重点机构和部门进行实地考察,区融媒体中心负责人带队并进行讲解。在播出机房,市局领导重点指出广播电视安全播出的重要性,叮嘱西青广播电视局及融媒体中心务必集中人力物力,保障设备安全运行,保障信号正确、稳定传输,一旦出现问题,快速反应、及时整改。

  在随后的座谈会中,西青区融媒体分管领导王向阳同志对照《开展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国广播电视行业安全大检查自查表》,对播出机构的技术系统配置、运行维护管理、网络安全防护、设施安全保护和安全传输保障等方面的情况做出了详细的介绍,内容包括机房防火防盗,远程监控,设备定期维护,播出、均衡、切换等重要设备配置一主一备等具体举措,同时也提出了专业技术人员不足等目前存在的问题。

  市局检查组首先对西青广播电视局及融媒体中心在保障电视节目安全播出方面做出的工作进行了肯定,对目前存在的不足也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最后,市局检查组深切的叮嘱西青区广播电视局及融媒体中心,务必严格按照安全播出管理规定和实施细则的要求做好播出系统运行维护工作,务必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安全保障工作主体责任制,加强学习培训,完善应急处置预案,把安全播出各方面、各环节的保障工作做严、做细、做深、做实,确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各项重大活动的播出任务万无一失。

原标题: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