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生活 >> 鉴赏
草木西青
来源:天津日报.聚焦西青 作者:夏瀛淼 编辑:韩璐 日期:2019-04-12

  前些时日,与文友们一同参加了首届中国自然文学论坛活动,聆听文学大师的精彩演讲,不禁被自然文学中所描绘的精彩桥段深深吸引。

  人,离不开自然,每一个人都可以充分享受大自然带来的丰富给养。阳春三月,一家人相伴郊外踏青,漫步于茵茵绿草之上,清新空气拂面而来,深呼吸,顿觉神清气爽,活力无限。蓝天白云,绿树掩映,这些绿色的生灵,带我们走进一个清新的世界。大自然带给我们无限生机,就像一位慈祥的母亲,呵护我们茁壮成长。

  杨柳青,这个富有诗意的名字,听上去就让人那么舒服。这座古镇有着鲜活的生命力,在历史中洗尽万般铅华,熠熠生辉。黄昏时刻,徜徉于古镇之中,夜色很美很温柔,夕阳的余光斜射进来,京杭大运河穿插而过,照在河水之上,波光潋滟,陶醉于人。此刻,你不想再多走几步,更愿意停下脚步,静静地欣赏这美妙的夜景,仿佛在听一首小夜曲,悠扬的旋律萦绕耳边。

  古今多少文人墨客,不仅仅是埋头写作,更是一个旅行家。他们走遍名山大川,拜访古迹,处处留下千古佳句,用神来之笔,抒写对大自然的热爱。唐代大诗人李白所写的《望庐山瀑布》就是一首描写自然美景的佳作,诗句中既描绘出庐山瀑布的巨大壮观,又夹杂了神奇的想象,语言奔放,堪称经典。

  时下,为了生活奔波劳碌的人们,时常感到身心疲惫。不妨工作之余,多到户外走走,与大自然来个亲密接触,将工作与生活中的压力忘掉,深刻体验一下大自然的美好。一草一木,一桥一湖,一步一景;它们有着生命的律动,不是在演戏,而是真实的自我演绎。生命的绿色,暗示着勃勃生机,是原生态的真实反映。蓝蓝的天空,静静的湖水,让一切返璞归真,才是大自然的初衷。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相互维系。在追求自然美好的同时,我们也应该保护生态。地球是人类温暖的家园,每个人都要认真呵护与守候。从城市到乡村,每一处景色,都充满生命的绿色,它们都是我们的朋友,与我们相生相伴,直到永远。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