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生活 >> 房产
津居住证积分入户又出四项快捷便民服务举措
来源:北方网 编辑:韩璐 日期:2019-04-10
内容提要:记者从市人力社保局获悉,市居住证积分服务中心在2019年第一期居住证积分入户工作中,推出四项快捷便民服务举措,审批材料更少,办事效率更高,服务质量更优。

  记者从市人力社保局获悉,市居住证积分服务中心在2019年第一期居住证积分入户工作中,推出四项快捷便民服务举措,审批材料更少,办事效率更高,服务质量更优。

  “我们强化了‘互联网+政务’,提升审核效率。施行‘网上预审、现场交件’的工作模式,进一步优化网上申报系统,提高网上申报系统的用户体验,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互联网+政务’带来的便利。”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申请单位可以全天候通过天津市居住证积分专栏在网上申报系统填报信息、提交申请,通过预审后即可到受理点窗口交件,申请单位和申请人仅需到窗口“跑一趟”就能实现提交材料成功,窗口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大幅提升,办事时间显著缩短,有效增加申请人和申请单位的满意度。

  “精简了整合要件,减少重复报送。本期申报材料清单内容更加精简整合,本期积分专栏公示的材料清单实现了各积分联办部门在系统内互联互通,剔除了重复材料,申请人、申请单位需要准备的积分入户材料更为精简,极大地减轻了群众申办负担,最大限度方便办事群众。”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针对老百姓关注的热点问题,在积分专栏官网上公布了温馨提示,对政策要义进行权威解读,通过权威报刊、微信、头条、公众号、轨道交通媒体等多种渠道进行广泛而深入的宣传,力求让积分入户政策深入人心,群众办事政策清晰明了。

  “本期积分入户共提供2.6万余个预约名额,名额较为充足,预计将充分满足群众需求。为实现有效预约,本期继续实行预约号逐月开放的模式,于每月25日开放下一月的预约号,有效疏解预约受理扎堆的情况。”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