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倡导绿色新风尚 西青文明祭扫蔚然成风
来源:天津日报●聚焦西青 作者:李妍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04-04
内容提要:又是一年清明时,西青广泛开展文明祭扫活动,倡导群众弃陋习破迷信,树文明祭祀新风尚。

  

  春风送花表哀思,轻松滴翠寄深情。又是一年清明时,西青广泛开展文明祭扫活动,倡导群众弃陋习破迷信,树文明祭祀新风尚。

  李七庄街蔡台中心小学900余名师生来到塘沽烈士纪念馆开展清明节“祭英烈”活动。结合此次民族精神传承实践活动,蔡台中心小学相继开展了网上“祭英烈”“爱国主义教育”主题队日和一年级入队等系列活动,让学生们铭记烈士遗志,激励他们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杨柳青镇组织社区开展“文明祭祀”主题宣传活动。活动中,社区志愿者提前布置好祭奠场所,摆好鲜花,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发放菊花,集体默哀后将鲜花献给先人以寄托哀思。同时,杨柳青镇领导班子成员、村居干部代表、全体机关干部、执法队员共计400余人来到西青区烈士陵园,共同缅怀先烈。   

  张家窝镇以“安全文明清明”为目标,积极践行鲜花、植树、追思卡等多种文明祭扫方式,巩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成果,引导广大市民摒弃烧纸钱、放鞭炮等陋习,弘扬文明、绿色、低碳、安全的文明祭扫新风尚。与此同时,该镇各社区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祭祀活动。该镇团委还协同共建单位——天津工业大学法学院和理学院,到西青革命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团日活动。   

  精武镇汇英苑、恒益隆庭、兴旺里、盛兴佳园、智达里、国兴佳园等社区分别通过开展追思会、宣传条幅、发放《崇尚文明,摒弃陋习——致全区广大居民朋友的一封信》、签署“文明祭扫承诺书”及发放绿植鲜花等方式向辖区居民发出倡议,倡导社区居民弃陋习破迷信,树文明祭祀新风尚。   中北镇大地十二城社区组织社区党员群众开展“文明祭扫,平安清明”宣传活动。活动中,社区党员代表向广大居民群众宣读了文明祭祀倡议书,号召大家弘扬文明新风、摒弃封建陋习,采用节俭、绿色、环保的方式向故去亲人表达缅怀之情。   西营门街机关党总支联合团委开展清明节祭扫活动,小稍直口、利海家园分别开展文明祭扫活动和宣传活动。社区文明志愿者在小区广场内组织“崇尚文明、摒弃陋习”集中宣传活动,倡导居民群众通过鲜花祭祀、植树祭祀、网络祭祀等健康环保的方式,缅怀亲人。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