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王稳庄镇:营造创业良好环境 助推经济高质发展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03-29
内容提要:今年以来,王稳庄镇继续坚持工业强镇理念,坚定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方向,着力抓好经济运行、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和企业服务工作,经济发展保持了稳中有进的良好发展态势。

  今年以来,王稳庄镇继续坚持工业强镇理念,坚定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方向,着力抓好经济运行、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和企业服务工作,经济发展保持了稳中有进的良好发展态势。

  位于王稳庄的天津宝隆包装技术开发有限公司主要为日用品消费公司提供优质、高效、专业的液体合成洗涤剂代工服务。公司依托科研力量和创新能力,在满足客户需求的同时不断发展壮大。为了提高企业产能,解决企业用工难的问题,天津宝隆决定引进智能机器人自动装车系统,但项目在立项之初就遭遇了瓶颈。宝隆的装车工作是靠人力配合叉车完成的,叉车将一垛一垛货物从仓库运到车内,在车内通过人工拆垛再装车,然而人工装车存在工作环境比较恶劣、人工无法连续作业等弊病。

  而使用智能机器人自动装车系统不仅可以降低劳动强度,更能大幅提高劳动效率。目前,智能机器人自动装车系统还在调试阶段,预计五月份就可以正式投入使用。为了加快推进项目如期投入使用,王稳庄镇相关负责同志多次到企业进行沟通,跟进项目进度。使用智能机器人自动装车系统取代了原先劳动强度大的工作岗位,提高了企业生产效率。对于即将投入使用的自动装车系统,负责生产管理的黄荣发对今年企业顺利完成预期任务非常有信心。

  以往企业发展存在的问题之一,就是对每年的新政策了解不及时。为次,王稳庄镇党委、政府针对企业类型,对政策进行了解读分类,通过各种信息推送平台,高效地传达政策信息和实施细则,从而推动政策信息落地落细落实。

  管委会主任介绍说:“通过我们给企业提供的服务,将更多高端制造引进王稳庄镇,提升园区形象和进行产业调整,按照区里的产业调整要求,通过一些龙头企业、大型企业带动其他企业发展,通过转型带动园区奔着绿色环保高科技转型发展。”

  近年来,王稳庄镇不断明确“以工业为主导、以水乡为特色、以生态为亮点”的总体发展思路,持续推进一大批打基础、造环境、增后劲、利长远的重大项目签约、落地、投产。今年一季度,王稳庄镇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5.4%,税收收入5500万元,规模以上工业产值13.7亿元,固定资产投资1.7亿元,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5300元。

原标题:西青区王稳庄镇:营造创新创业良好环境 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