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天津南站站区办“浓浓爱意如春风”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马云静 林世毅 宗鹏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03-28
内容提要:日前,天津南站地区综合管理办公室张二军等工作人员,主动作为,及时联系到患有抑郁症精神恍惚男子的家属,将其安全送回家中。

  日前,两名家住武清区黄庄的林姓群众专程来到天津南站地区综合管理办公室,亲手将一面题有“无微不至爱人民 浓浓爱意如春风”字样的锦旗赠予该站工作人员,表达他们的感激之情。

  今年3月7日早上7点10分左右,天津南站站区办工作人员张二军和同事在站区巡逻时,发现有一名身穿灰色衣服的男子精神恍惚,在站区办门前原地徘徊。于是,工作人员便主动上前询问,但是,无论如何沟通,该男子就是不开口说话,为了安全,张二军和同事将其带回站区办。

  在办公区,张二军特意为男子准备了面包和牛奶,耐心细致地安慰劝解,终于让男子开口说话。原来这名男子叫宁某,家住武清黄庄,因患有抑郁症对生活和家庭失去了信心,再加上一些琐事和家人生气,没有携带任何物品便离家出走。随后,在张二军的悉心劝导下,该男子终于同意与家人联系,当天下午他就被安全送回家中。

  男子亲属林某说:“我家亲戚走失两天了,家里人都挺着急的。那天早上接到南站工作人员的电话,我们赶紧过来,非常感谢大家的帮助。”

  张二军说:“天津南站作为窗口单位,每天旅客非常多,各种情况随时有可能发生,我们遇到了就会主动救助,这既是我们的工作也是作为党员应该做的。”

原标题:天津南站站区办“浓浓爱意如春风”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