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李七庄:依托外环城市带 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李洋 马其杰 乔瑞 王雪 王学志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03-28
内容提要:今年一季度,李七庄街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对标新时代要求,瞄准“外环发展带”空间发展规划,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努力打造夜间经济,不断优化空间发展布局,努力开创李七庄街实现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2019年,是李七庄街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关键之年,也是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蓄力之年。今年一季度,李七庄街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对标新时代要求,瞄准“外环发展带”空间发展规划,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努力打造夜间经济,不断优化空间发展布局,努力开创李七庄街实现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日前,记者在李七庄街东第万科商业广场项目现场看到,该项目在天津落地的首个社区商业项目,涵盖了餐饮、数码、服饰、儿童娱乐等丰富业态。自开业以来,人流如织,在满足周边群众休闲购物的同时,也打破了李七庄街的商业荒岛格局,填补了区域商业空白。

  东第万科广场项目位于李七庄街居住片区,紧邻梅江居住区生活板块和中医一附院,是李七庄街首个地铁上盖商业综合体,项目总建筑面积六万平方米,分为公寓板块和商业板块,其中公寓板块定位为万科泊寓青年长租公寓,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商业板块一季度已经开业运营,今年项目预计实现营业额5000万元。

  为了更好地推动重点项目尽快投产达效,李七庄街成立了重点工程建设指挥部,提供有针对性、时效性的精准服务,东第万科广场作为天津万科首个落地的社区商业项目,也是李七庄街首个地铁上盖的商业综合体项目。街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自项目签约以来,街领导亲自带队,多次深入项目现场督导调研,通过深化项目前期工作,优化流程、压缩时限,推动立项、规划、土地、建设等各个环节环环相扣、并联推进、高效对接,确保了项目快速落地。

  李七庄街依托外环城市发展带的区位优势,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加快推进夜间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出台了《李七庄街推动夜间经济工作意见》,加快推进夜间经济发展。除东第万科广场外,凌奥创意产业园作为李七庄街打造夜间经济的重要载体,园区紧邻天津奥林匹克中心、时代奥城商圈,地铁5号线6号线,具备发展“夜间经济”的交通、人流要素。今年一季度凌奥集团启动了园区建成以来最大的一次整体提升改造,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夜景灯光的提升,通过打造“特色商业街区”,实施园区的灯光亮化工程,不断提升园区的“颜值”。

  目前,凌奥创意产业园一期灯光亮化工程调试已经完成,夜幕降临后,近10万组LED灯将园区的夜空点亮,与时代奥城夜景形成南北呼应,不仅提升了园区“气质”,更营造了舒适、精致简洁的夜间休闲景观。通过发展夜间经济,李七庄街以服务业为主体的城市经济得到了进一步延伸,不仅提高了全街现代化水平和消费繁荣指数,也满足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在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夜间经济发展的同时,李七庄街不断提高招商引资水平,提升项目承载功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落实以科技商贸和数字创意为主导,以大健康和智能制造为支撑的“2+2”产业体系和“一轴、两园、三带、多结点”的总体布局,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工作,坚定信心,担当作为,努力在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上走出新路子。

  街党委书记向记者介绍说:“今年一季度,李七庄街各项工作稳步推进,预计实现税收6.3亿元,同比增长30%,固定资产投资10.2亿元,同比增长65%,津外资到位额15.2亿元,同比增长1400%,高水平完成了良好开局。”

原标题:西青区李七庄街:依托外环城市发展带 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