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区外媒体看西青 >> 今晚报
用汗水换来城市清洁
来源:今晚报 作者:张苗苗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03-21
内容提要:  西青区城市管理委员会环卫车队队长于文岭,在环卫岗位上一干就是25年,每天第一个来到车队,巡查、检修、擦洗、维护。今年59岁的于文岭还有一年就要退休了,可他仍坚持第一个到岗,有事冲在先,没有一天的懈怠。

  西青区城市管理委员会环卫车队队长于文岭,在环卫岗位上一干就是25年,每天第一个来到车队,巡查、检修、擦洗、维护。今年59岁的于文岭还有一年就要退休了,可他仍坚持第一个到岗,有事冲在先,没有一天的懈怠。  

  每天清晨4时多,于文岭和队员们就开始了一天的工作。“我们服务于区内的170多个单位,主要担负镇、区以及32条主干道垃圾清运,道路清扫、清洗,粪便的清吸,以及下雪融雪、清雪等工作。”于文岭说。

  清扫已成为于文岭的一种习惯。“要是一天不出来转上几圈,我就感觉闲得慌、不自在。”他告诉记者。“什么时候最忙?”当被问到这个问题时,于文岭表示:“每年元宵节灯展时数十万市民前来赏花灯、品民俗,随之也带来了每天近百吨的生活垃圾。清扫车进不去的地方,我们就拿着扫帚、耙子挨个角落地清扫、捡拾垃圾。”由于游客丢弃的垃圾多为塑料袋和竹扦子,这些垃圾经常堵住清扫机的吸口,于文岭和同事们就徒手把堵住吸口的垃圾取出来,手经常被锋利的竹扦子扎破。

  正说着,于文岭手机响了起来。他开玩笑地说:“我的手机就是热线电话,24小时保持畅通,经常半夜接到紧急任务,去年光是晚上,我就接到了36次紧急电话。”因为于文岭和队友们不仅要完成日常环境卫生清扫工作,还要协助区有关部门完成一些火灾、防化、交通事故等应急工作。

  于文岭在大家眼里不仅是个大忙人,还是热衷于技术改造的“创新达人”。他针对水车情况,成功改造侧喷水洗车人行便道设备;针对清扫车鼓风机轴承容易损坏问题,成功改造上下齿轮,大大节省了维修费用;为铲车装上吊臂,实现300吨融雪剂4个人3个小时就能完成装卸。

原标题:用汗水换来城市清洁——西青区城市管理委员会环卫车队队长于文岭25年如一日 用汗水换来城市清洁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