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经济
智能制造让企业释放发展新动能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苗高萌 曲美娜 张家窝镇记者站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03-19
内容提要:  天津市依依卫生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坐落于我区张家窝镇,是国内大型卫生用品生产企业之一。近年来,企业转变发展思路,潜心技术创新,走上了一条以智能制造为核心,以提质增效为发展目标的新路子。

  天津市依依卫生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坐落于我区张家窝镇,是国内大型卫生用品生产企业之一。近年来,企业转变发展思路,潜心技术创新,走上了一条以智能制造为核心,以提质增效为发展目标的新路子。

  企业负责人杨经理介绍说:“公司最新研发了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自动化生产线,可实现一键启动、自动上料等操作,而在这以前,这些步骤都需要人工操作。用人工危险性比较大,质量也不行,通过我们自主研发之后,采用机器人自动上料,以前卷径是五千米卷,现在是一万五一卷,减少了接料的次数,效率提高了20%。”智能化的生产不仅提升了效率,更重要的一点是,产品品质也得到了进一步的保证和提升。

  思路就是出路。2015年对依依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依依决定,不再依靠“走量”求得长远发展,要转变为以科技创新为核心,以提质增效为目标的发展模式。短短几年时间,依依自主研发并相继引进了多条全自动生产线,伴着轰隆声,一台台具有高生产能力的设备在依依的厂房投入使用,这个老企业终于脱胎换骨,焕发出新的生机。

  具备了规模化的高标准生产能力后,公司积极在妇女卫生巾、卫生护垫、成人纸尿裤、婴儿纸尿裤、宠物湿巾等多种产品上下功夫。这样一来,产品质量不仅过硬,种类更是能满足国内外市场的多种需求,生产的宠物护理系列产品远销国外30余个国家,成为国内生产宠物垫等产品的龙头企业。

  掌握技术就掌握了优势,这个发展信条成就了依依的迅速崛起。目前,企业聘请行业专家,并与科研院校搞合作,研发出了非织造布的各种高端产品,其技术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对中国聚酯纺粘技术进步具有里程碑的作用。

  杨经理对记者说:“我们还要进一步研发新的机器人,在节能降耗这方面还要深入的研究,现在新的设备正在研发当中,预计需要投入一至两千万元。”

  目前,智能制造已经成为依依企业发展的核心,遵循着有技术才能站到前沿,绿色发展走的长远的发展信条。依依在实践中出真知,逐渐走上绿色高质量的发展之路。 

原标题:天津市依依卫生用品股份有限公司:智能制造让企业释放发展新动能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