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甘做老人们的“守护者”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03-15
内容提要:大寺镇龙居花园社区工作者张振玲“润物细无声”地从事着自己的志愿服务,这一干就是5年多。她说,志愿服务没有终点,她要把自己有限的精力全部注入到帮助老人服务群众中去,甘愿做社区老人们的守护者,在平凡的工作中实现社区工作者的真正价值。

  社会工作的真谛在于聆听,聆听案主的心声,聆听自己的回声,聆听社会的呼唤!我们社工每个人都有梦想,而我要做的就是坚持自己的“服务”梦。这是大寺镇龙居花园社工张振玲经常说的几句话,这几句话也恰如其分的表现了她在平常工作的点滴——聆听老人的心声,服务老人的日常,五年如一日坚守着自己的社工梦。

  为方便社区的服务管理,龙居花园小区共划分为了七个片区,其中居民人数最多的三区负责人就是张振玲。无论多忙,张振玲每天都坚持走访入户服务。郭淑琴奶奶是张振玲最早接触的独居老人之一。最近社区志愿者新做了几个艾草绵垫,张振玲就赶紧给郭奶奶送了过来。五年的服务工作,郭奶奶已经视张振玲为自己的亲孙女,喜欢和她聊天,说自己开心或不开心的事情,而张振玲一到郭奶奶家,做饭收拾起卫生来就像在自己家一样,将近半个世纪的年龄差让两人成为了忘年交。

  自从西青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活动以来,张振玲更是将“老人”们列为了重点宣传服务的对象。按照创建标准,小区楼道内禁止推放杂物。78岁独居老人王斌需要把自己放在室外的100多盆花都搬进屋内,还没等老人开口,张振玲就主动找到了小区物业。问题解决了,王大爷别提多高兴了。他说,这些宝贝绿植在今年冬天长得特别好,有的甚至还开了花儿,心里别提多高兴了。

  张振玲就是这样“润物细无声”地从事着自己的志愿服务,这一干就是5年多。她说,志愿服务没有终点,她要把自己有限的精力全部注入到帮助老人服务群众中去,甘愿做社区老人们的守护者,在平凡的工作中实现社区工作者的真正价值。

原标题:甘做老人们的“守护者”——记大寺镇龙居花园社区工作者张振玲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