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生活 >> 教育
杨柳青三中推行校园“形象卡”
来源:天津日报.聚焦西青 编辑:韩璐 日期:2019-03-15
内容提要:  “我再努把力,马上就能领第四张金卡啦!”杨柳青三中九年一班的学生常子怡开心地对同学说道。她提到的“金卡”,是该校近几年推出的校园形象卡中最高级别的卡。

▲学生在展示校园形象卡

  “我再努把力,马上就能领第四张金卡啦!”杨柳青三中九年一班的学生常子怡开心地对同学说道。她提到的“金卡”,是该校近几年推出的校园形象卡中最高级别的卡。

  校园“形象卡”是杨柳青三中于2013年在学校八年级选取两个班试推出后,在2014年面向全校学生推出的为培养学生的良好形象意识、鼓励学生全面发展而实施的一种奖励办法,进而鼓励全体学生共同进步,培养学生强烈的规范意识、责任意识、感恩意识,具备明确的奋斗目标和为实现目标所应有的信心及行动,最终成为一名守规范重责任知感恩的公民。形象卡分为四个级别,依次为绿色规范卡、蓝色责任卡、红色感恩卡和金色形象卡,学生在获取一定数量的“形象卡”后,可通过晋级的办法换取更高级别的“形象卡”。学生可用获得的“形象卡”在校德育处兑换奖励,获得“金卡”的学生还会获得相应的荣誉称号,并在学期末表彰会上,予以表彰,颁发奖杯。

  校园“形象卡”推行以来,对该校特色文化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师生矛盾减少,学生之间关系更加融洽,比拼赶超的学习氛围浓厚,校园风气净化。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在2018年度获得了全区教育教学质量评估第二名的好成绩。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