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西青区王稳庄镇:以“工匠精神”打造“创文”标杆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03-14
内容提要:王稳庄镇就有一支服务意识强、有责任心的工匠志愿者服务队,由一群热心公益的职工及团员青年组成的,他们用自己的“工匠精神”“劳动美”,助推西青全国文明城区的创建。

  志愿服务是一个城市文明的体现。王稳庄镇就有一支服务意识强、有责任心的工匠志愿者服务队,由一群热心公益的职工及团员青年组成的,他们用自己的“工匠精神”“劳动美”,助推西青全国文明城区的创建。

  孙宏宇是中建钢构(天津)有限公司的一名职工,因为平时工作,很少有休闲娱乐的时间,却要挤出时间在每周一三五晚上18点至21点,为前来王稳庄镇职工服务中心的活动人员提供志愿服务。他介绍说:“我们已经连续两年多了,在这里,每个服务队配备小队长1名,负责志愿者们考勤管理及任务分配。其中1名志愿者在入口处为职工做好登记和指引工作,1名志愿者在图书室做好图书借阅和日常整理工作,另外1名志愿者负责日常巡视工作,保证每名职工都能享受到最好的服务。”

  有志愿者们轮流值班,为前来活动的企业职工办理图书借阅、健身等登记手续,协助镇职工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一起管理馆内事物,共同搭建了企业职工文体活动平台。

  王稳庄镇工匠志愿者服务队除服务中心开放期间提供志愿服务以外,还参与到图书室图书整理、职工业余文化活动策划及服务等服务中心的日常管理工作中。工匠志愿者服务队的服务模式已被市总工会作为示范亮点进行宣传,成为王稳庄镇志愿服务活动的品牌。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