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时政
西青区人大常委会领导深入街镇调研推动工作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03-14
内容提要:日前,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洪茹深入中北镇和辛口镇调研,推动落实市委区委全会精神和市、区人代会精神,落实新一年人大各项工作任务。

  日前,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洪茹深入中北镇和辛口镇调研,推动落实市委区委全会精神和市、区人代会精神,落实新一年人大各项工作任务。

  王洪茹先后实地查看了中北镇中北斜村党群服务中心和人大代表工作站、中北商圈旅游服务设施和青年人才公寓、辛口镇大沙窝村人大代表接待工作、当城中学迁建工程现场、辛口镇文化活动中心,现场听取了有关负责同志介绍,详细了解了中北镇和辛口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洪茹对两镇在经济社会发展、民计民生改善、重点项目推进以及基层人大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新的一年,全区各级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考察工作和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在区委和同级党委领导下开展工作,确保人大工作方向正确。要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十一届七次、八次全会精神,做到“三个紧扣”,全力支持保障促进西青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确保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依法履行监督职责,充分发挥各级人大代表主体作用,努力用好用足用活人大代表履职平台,确保实现正确监督、有效监督。要做好民心工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在全区范围内的实施工作,特别是要做好监督落实的后半篇文章,确保票决产生的民心工程项目更广泛更有效地惠及西青人民。

  部分区、镇人大代表参加调研和座谈。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