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经济
王稳庄镇:农业合作示范园创新发展模式促进农业提质增效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林世毅 周华莹 李涛 王稳庄记者站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02-11

  王稳庄镇“中以农业科技合作示范园”不断创新现代都市农业发展模式,在进一步扩大草莓种植面积的基础上,积极尝试对草莓进行无土栽培,有效推动了基地现代农业提质增效。

  记者在“中以农业科技合作示范园”的草莓大棚内看到,红彤彤的草莓不再蜿蜒匍匐在一畦畦土地上,而是进入了花盆中当起了盆栽。工作人员也改变了种植方式,像种植鲜花般为草莓修枝打理。

  在观察草莓长势时,不时有一些“小家伙”嗡嗡地飞来飞去,引起了记者注意。原来,草莓过去都是人工授粉,工作量大不说,还容易授粉不均匀,出现药物残留,因此,园区特意购买了这些为草莓进行授粉的雄蜂。

  发展模式的创新,带来了采摘经济的蓬勃发展。还没到春节,大棚里的草莓就被陆续预定了。据技术员介绍,自从种植了这种盆栽草莓,亩产效益翻了一番,农户参与栽培草莓的积极性也越来越高了。

  通过“中以农业科技合作示范园”的辐射带动,草莓的规模化、产业化发展已成为王稳庄镇农业经济增长的又一亮点,为农民开辟了增收致富的新路子。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