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时政
宜家天津中北商场加紧建设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吴鹏飞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02-01

  宜家家居是国际知名的大型家具家居零售企业,具有极强的商业聚集能力。落户于西青区中北镇的宜家天津中北商场作为宜家集团在天津的第二家商场,将于2019年春夏之交开业。

  宜家天津中北商场项目位于天津市西青区中北镇万卉路七号。项目建筑面积为7.8万平方米,建成后将有地上三层、地下一层,约 1000 个免费停车位。项目地处中北新商圈内,紧邻购物中心、游乐城,距离地铁2号线直线距离700米,地理位置优越。

  宜家工程项目经理尤志纯向记者介绍说:“我们在全球近 40 个国家已建成数百家商场,宜家所有商场的建设都遵循所在建设国当地的规范及国际规范标准 。在天津中北镇,我们也将建造一个相同标准的商场。”

  目前该商场已经完成主体结构和建筑封闭工作,现阶段正在进行内部配套和装修工作,预计在今年春夏之交开始营业。

  宜家天津中北商场经理王岩向记者介绍说:“整个宜家中北商场的建造都秉承可持续发展的思路方针,包括建筑内全部利用节能的LED 灯、更多的自然光照明以节约用电。同时,宜家要求所有的在建项目必须通过相关国际认证,天津中北项目也是如此,我们已经通过了二星绿建评价并获得了标识证书。”

  宜家天津中北商场项目一直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而冬季较为寒冷,为工程施工顺利推进增加了难度。尤志纯说:“在整个项目的前期建设和施工阶段,一直得到西青区和中北镇政府的极大支持,区领导多次现场作指导,为各项流程开启绿色通道,大大提前了通气时间,为我们冬季施工提供了保障。”

  温度有了保障,工程进展就顺利很多了。距离开业时间越来越近,项目内外需要正式送电,但由于附近的用电负荷过高,宜家天津中北商场项目需要从其他区域远距离送电,涉及到破绿、过河等各方面问题。尤志纯说:“在供电项目上,西青区政府和中北镇政府帮助我们协调供电局在供电方案审批和协调外线施工方面也给予我们大力支持,克服困难,目前已完成送电。”

  中北镇副镇长赵凌雪说:“宜家家居是我镇重点服务业项目,这几年在发展过程中,我们秉承为企业家提供良好发展环境的理念,严格落实‘津八条’,企业遇到困难,我们积极对接相关部门,为企业提供服务,搭建桥梁,为企业发展助力。”

  宜家家居落户西青区中北镇后,将进一步丰富中北镇的商业业态,提升区域的整体配套,也将带动周边商业价值提升和中北镇现代服务业的发展,为“新中北新商圈”注入新的动力。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