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杨柳青镇首批26座修车铺修鞋铺建成并投入使用
来源:天津日报.聚焦西青 作者:马云静 卢海林 张博文 编辑:韩璐 日期:2019-01-25

新建的便民修车铺

  近日,杨柳青镇首批26座便民修车铺修鞋铺建成并投入使用。

  最近,相信不少群众会发现,在杨柳青镇的车站、菜市场、商业区、住宅区等很多地方,出现了一座座古色古香的小店铺,这些店铺,小的面积有2.16平方米,大的面积有5平方米,以中式风格的带顶半敞开式为格局,古色古香,十分精致,也非常符合杨柳青镇的特色。“这几天路过这里,我就发现。我觉得搭建这样的小铺挺不错的。以前,修鞋摊、修车摊还有修锁配钥匙的摊儿,都挺乱的,工具、设备都乱放,有点儿影响市容环境了。现在这样就挺好的,看着整齐干净了,位置固定了,方便好找了,还成了街边一景了。”居民张阿姨对记者说。

  同时,该批修车修鞋铺也是全部免费给经营者使用,以解决这些利润低但百姓日常生活又离不开的小商户经营地点问题。一位店铺经营者也向记者说出了心里话:“以前在外面摆摊,因为没有固定摊位,夏天太阳又晒又热,特别是冬天,连个避风的地方都没有,在外面摆摊太受罪了。现在,有个这么好看还遮风挡雨的地方,真的很好,最主要还免费,这给我省下来不少钱,我真的非常高兴。”

  随着西青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逐步深入,杨柳青镇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把提升杨柳青镇市容市貌、环境秩序与民心工程相结合,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按照创文工作要求,为规范道路两侧修车棚、修鞋铺,我们通过调研,根据人口分布和居民需求,从去年10月开始,投资246万元,分别在新华道、西青道、英伦名苑、广汇园、杨柳青二中等多个点位计划安装修车铺修鞋铺,目前首批26座已经建成并投入使用。”杨柳青镇相关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