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时政
领导坐班在窗口 问题解决在一线——西青区开展“问政营商环境 区长主题接待日”活动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01-22
内容提要:连日来,西青区领导深入基层开展“问政营商环境 区长主题接待日”活动。

  为优化我区营商环境,进一步密切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加大对企业的服务力度,连日来,西青区领导深入基层开展“问政营商环境 区长主题接待日”活动。

  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凤祥,区委常委、副区长郃中林,副区长高艳、王同海、任福志、张楠、方伟、张寒冰等区领导参加。

  听群众心声,解民生难题。近日,到西青区市民中心办事的企业工作人员发现,区领导成了政务“服务员”,现场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难题。

  接访中,前来咨询的企业工作人员络绎不绝,对基础设施建设、行政审批制度、商业配套服务等提出各种问题,区领导仔细阅读群众提交的书面材料,耐心倾听,详细询问群众对政府及有关部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不时向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询问相关情况,对来访企业反映的如何更有效便捷的办理发票、建设工程项目审批流程、办理办学许可证等问题,区领导要求各相关部门认真调查核实,按照上级有关政策,尽早妥善协调解决,切实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

  一名从事医疗行业的企业负责人说,在市民中心办理注册公司,核名、网上填表都有工作人员指导协助,比原来更方便了。这次她来到市民中心,希望为企业增加政策宣传和完善硬件设施。在咨询区领导后,企业负责人说,她在企业未来发展中找到了新方向。 

  据了解,为推进“一次办好”改革措施落地生根,打造便捷高效的营商环境,在“一次办好”改革期间,我区实行区级领导到市民中心窗口进行接待,每周一和周三安排一名区级领导到市民中心值班值守,现场帮助企业办理有关事宜,督促推进“一次办好”改革措施顺利实施,推动我区营商环境持续改善。

  行政审批作为窗口部门,是西青区的一张名片,西青区在解放思想、真心服务上下足了功夫,全力推行了“企业承诺、容缺后补、以函代证、函证结合”等服务举措,企业群众即使在证件不全的情况下也能办理相关审批,使服务流程和审批流程更加科学合理,高效便捷,让一系列好政策真正落地、落实,使政策和服务更有温度。下一步,西青区将进一步破除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环境屏障和梗阻问题,在政策法规、权力下放、联合监管、信息共享、诚信体系建设等方面加强协作,真正实现无缝对接,确保行政审批事项划转到位、交接到位、授权到位,以实际行动推进“最多跑一次”,切实提高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与满意度。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