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时政
真正把“为民做主”变为“由民做主”-西青区率先实行民心工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杜葳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01-11

  西青区率先实行民心工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真正把“为民做主”变为“由民做主”。1月10日下午,出席西青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的区人大代表,对2019年民心工程候选项目进行了预选。

  按照大会日程安排,出席西青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的各代表团在认真审议《西青区2018年民心工程完成情况和2019年民心工程候选项目征集情况报告》、充分酝酿讨论《西青区2019年民心工程票决候选项目》情况报告的基础上,积极履行人大代表职责,于1月10日下午,对2019年民心工程候选项目进行了预选,一致同意将预选出的民心工程票决候选项目提请大会票决。

  连日来,与会人大代表纷纷对西青区2018年民心工程完成情况点赞。大家一致认为,区委区政府切实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使命担当,各单位各部门、广大干部担当尽责主动作为,齐心协力真心实意为民解忧、为民谋福,从衣食住行到业教保医,办成了一批批群众看得见、感受得到的好事实事,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幸福指数不断攀升。对于2019年民心工程项目征集情况,代表们表示,2019年民心工程征集工作谋划早,启动早,渠道宽,论证实,从一开始征集民生立项到后来形成候选项目,多次全面征求了代表的意见建议,充分反映和汇集了民心民愿,符合人民群众期盼。

  对于《西青区2019年民心工程候选项目》,代表们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认为区委区政府认真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群众最关心最急迫的现实利益问题,策划推出了一批覆盖面广,受益面大,贴心实在、社会效益显著的民生实事,尤其是对当前群众期盼解决的社会保障、教育文化、医疗卫生和日常出行等重点难点问题都一一做出了回应,设置了任务实在、目标明确的具体项目,小项设置更加精准,充分体现了区委区政府以民为本,民生为先的执政宗旨和为民情怀。

  代表们一致表示,要把落实民心工程人大代表票决制,监督工程项目落地落实作为有效履职的具体抓手,推动区政府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让人民群众在充分享受改革发展的成果中激发出建设西青、发展西青的强大力量。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