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李七庄街邓店村打造“书画为生活点睛”志愿服务项目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夏颖 许逸飞 李七庄记者站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01-02

  为丰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践活动载体,李七庄街邓店村充分发挥“十月书画院”作用,打造了“书画为生活点睛”志愿服务项目,进一步丰富村民的文化生活,提高村民的精神文化素养。

  走进邓店村,宣传栏、长廊、灯杆、花草树木之间,处处都能感受到核心价值观的浓郁氛围,特别是文化长廊两侧悬挂着以核心价值观、优良家风、国学经典等为主题的书画作品200余幅,教育启迪着群众学习中华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社会正能量。同时,为了让 “国画之乡”的历史文脉薪火相传,“国画之乡”后继有人,“十月书画院”文化志愿服务队负责人陈子文还以十月书画院为依托,先后组织少儿及家长志愿者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法治建设教育等内容,创作了百米长卷书画作品,进一步延续传统文化,传递中华美德。

  十月书画院常务副院长陈子文向记者介绍说,“十月书画院”文化志愿服务队2012年成立以来,共吸纳了180名书画志愿者,利用自身优势,用绘画组织学员及家长,以作品投入到文明宣传、文化推广和社区服务中,在此基础上创作了大量反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作品。“十月书画院”开展的每次活动从创意到实施都做大做实,把活动的目的、主题传播到老百姓中间,从而加深了村民对创文的理解。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