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辛口镇:以小汇大攒能量 五百女子助创文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李阳 曲美娜 辛口镇记者站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8-12-28

  在辛口镇,活跃着五百多名女性志愿者,她们有个共同的名字——辛口镇妇联巾帼志愿服务队。她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创文理念,引领农村文明新风。

  在水高庄村巾帼志愿服务队活动的日子,出发前,按照惯例,大家伙总要合影留念,为纪念这有意义的一天“打卡”,这次的目的地是岳大妈家。因为独自一人照看孙子,岳大妈每天的午饭就成了问题。刘佩艳是岳大妈的邻居,也是水高庄村巾帼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了解情况的她向志愿队报告了岳大妈的情况,志愿队很快组建了帮扶小组上门帮忙。如果谁家有困难需要帮助,通过各个志愿者收集信息,把信息反馈到村妇联,进行排序,分轻重来服务。

  因为是乡里乡亲,谁家有困难大家伙都门儿清,志愿服务队也总能把援助之手伸向最需要帮助的人。刘佩艳是志愿服务队的一员,而在之前,她的身份还只是一个全职家庭主妇,志愿服务队的一次意外到访让她有了家庭之外的业余生活。她告诉记者,自从加入了志愿队,自己的生活一下子亮了起来。

  无论是宣传普法、倡导家风家教、还是主动带头参与清脏治乱、下户为孤寡老人提供义务劳动,志愿者们用行动赢得了村民的信任和赞誉。因为正能量满满,短短几年时间,志愿服务队从最初的十几个人发展到了现在的60多人。据统计,在辛口镇,像水高庄村巾帼志愿服务队这样的组织一共有19支,她们有个共同的名字:辛口镇妇联巾帼志愿服务队,现如今,她们已经成为参与、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中坚力量。

  辛口镇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03年,由原来的一支队伍、几十个人,发展到现在,大概500多人。特别是2018年开展创文活动以来,组织志愿者参与到创文活动中,根据各村的特色成立了“妇女微家”,第六埠村是创业之星微家,大沙窝村是和谐之星微家,有效地调动了妇女的积极性。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