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小存折”激发文明创建群众力量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林世毅 周华莹 大寺记者站 编辑:史双 日期:2018-12-24

  善不是一种学问,而是一种行为。近日,大寺镇福特纳湾社区想到了一个好方法,将大家的点滴小善汇成大爱,方法一经推出就受到了众多社区居民的关注和响应。

  记者在社区看到,一位居民手上拿着本存折,里面存储的不是钱,而是文明积分。以前,文明事做与不做一个样,做多做少一个样。现在社区有了“文明存折”,平时行文明事、做文明人的,存折上的积分就高;反之,积分就低,甚至空白。

  社区的文明存折,无论是社区的退休人员还是学生都可以报名领取,折内有志愿者编号、姓名、身份证等信息内容。认领存折后,志愿者的爱心服务时间将存储在自己的个人账户内。后期居民也可以根据自己前期公益银行存折积分多少兑换洗衣液、肥皂等生活用品,极大提高了群众的文明意识,激发了居民参与社区治理和社区服务的热情。

分享到:
相关新闻